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深圳楼市短暂降温 成交量缩水房贷现紧张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2013-11-21 09:38

[摘要] 自11月6日深圳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从原来的六成提至七成后,深圳持续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短暂降温的现象。上周深圳楼市的成交数据显示,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

自11月6日深圳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从原来的六成提至七成后,深圳持续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短暂降温的现象。上周深圳楼市的成交数据显示,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

根据世联地产的统计,上周深圳一手住房市场共成交1005套,环比下跌37.6%;成交面积9.6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9.8%。尽管成交量缩水了近四成,但价格依然高企,上周新房成交均价高达25936元/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微跌5.2%。二手房市场共成交1450套,环比下跌13.2%;成交面积为12.3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3.8%。一、二手房总成交套数为2455套,总成交量环比下跌25.2%,一、二手房成交比率为0.69。

记者采访了解到,深圳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一方面因为新政抬高了置业成本,使得部分购房者推迟了买房计划,另一方面在于银行进一步收紧了房贷业务。

在中国银行深圳某支行,前来咨询的胡小姐向记者表示:“我准备春节以后再买房,现在几乎每家银行都说额度紧张,即使承诺可以放出款,至少也要等一个月,而且现在首套房利率完全没有优惠,的都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有的甚至说要上浮15%。可能春节过后这种情况会缓解,房贷利率可能调回来,我打算再观望一段时间。”

记者随即咨询了深圳几家大型国有银行,银行的回复和胡女士的描述基本一致。有的银行甚至表示,额度太紧张,今年之内都难放出款。此外,中联地产研究人员认为,日前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关于房地产的问题存在一个解读和消化期,短期或多或少影响市场发展。

从成交结构来看,尽管上周楼市成交量出现下降,但小户型、双低物业(均价低、总价低)交易情况仍十分活跃。根据中联地产的统计,上周,90平方米内物业占总成交量的近八成,其中60平方米内成交比重增加8.2%。价格方面,均价2万元/平方米内物业比例超过30%。

 延伸阅读:

三中全会淡化楼市调控 深圳楼市脱缰继续看涨

深圳楼市降温或势在必行? 短期内无"入冬"信号

深圳新盘出货急 新房成交井喷均价涨2成罗湖暴热

开发商抢跑购房者多观望 调控政策下深楼市降温?

深圳新政效果显上周成交趋缓 南山均价跌近3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