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抢跑购房者多观望 调控政策下深楼市降温?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1-17 08:20

[摘要] 楼市“金九银十”已经走完。据深圳中原近日公布的相关数据,10月入市楼盘开盘销售率大部分均维持在五六成水平,与8月、9月份相比,已经明显下降。

楼市“金九银十”已经走完。据深圳中原近日公布的相关数据,10月入市楼盘开盘销售率大部分均维持在五六成水平,与8月、9月份相比,已经明显下降。

市场

开发商年末抢跑入市急

回顾过去的两个月,深圳楼市并没有出现预期的火爆状况;反之,种种迹象表明购房者的购房热情却在一步步降温,市场总体供求环境正在悄然转变。

由于年底,地方政府房价考核的压力显现,多地政府相继出台调控措施控制不断上涨的房价。为了能赶在政策环境变化前出售手中项目,开发商推盘量在过去两月内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统计,2013年9~10月深圳一手住宅市场月推盘量均维持在40万平方米以上,10月份获得预售资格的项目总面积更是达到78万平方米,创今年以来新高。

进入11月以来,全市已有3个全新项目入市,4个在售项目举行了加推活动,总推售面积约18万平方米,开发商抢跑的局面正愈演愈烈。

销售

购房者观望情绪油然而生

销售方面,从近期项目的开盘情况来看,关注楼盘并有意购买的客户数量并不少,千人购房的场面常有出现。但由于今年以来房价涨幅过大,近期多地政府均出台调控措施控制房价,再加上银行房贷收紧等多种负面因素的出现,使购房成本有所增加,购房者对房价上涨的预期也没有此前那么强烈,观望情绪油然而生。

坂田万科麓城、佳兆业悦峰先后于10月27日、31日开盘,深圳中原研究录得的开盘销售率分别为60%和58%,10月新入市楼盘开盘销售率大部分均维持在五六成水平,与8月、9月相比,已经明显下降。

在这种市场信心逐步弱化的环境下,购房者对价格的敏感性也会急剧扩大,新盘定价策略显得尤其重要。除龙华由于供应量有限,两个项目销售情况均较好外,其余区域楼盘只要开盘定价高于周边项目均价,超过购房者预期,就将不会被市场买单。11月份入市取得热销的也是那些定价低于周边房屋均价的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预计在政策形式明朗前,这种状态仍将持续,总体市场将略有降温。

 延伸阅读:

深圳供应高峰来临 开发商打折跑货新盘卖得欢

开发商以价换量走货急 11月成深圳全年推盘高峰

交钱买海景房后开发商消失 员工跳槽售后中断

深圳调控加码开发商争做"楼跑跑" 小户遭千人疯抢

深圳开发商年末抢跑入市急 购房者需谨慎对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