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深圳房贷利率普涨一成多 "金九银十"资金短缺

深圳新闻网  2013-09-25 09:26

[摘要] 深圳房贷利率提高已成为业内普遍现象,提高幅度在10%至15%之间。

深圳房贷利率提高已成为业内普遍现象,提高幅度在10%至15%之间。

“金九银十”一直是房产中介和地产商的“口头禅”,但销售畅旺离不开房贷资金的支撑。近日,不断有消息称,广东等地的银行纷纷收紧了个人房贷。记者24日向向部分中介和银行求证获悉,我市房贷利率提高已成为业内普遍现象,提高幅度在10%至15%之间。

“利率的确普遍提高,很长时间没有这样了。”昨日,深圳福田区一家中介告诉记者,目前,工农中建交等传统的“五大行”房贷利率已有提高迹象。以其中一家为例,其提高幅度为标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与此同时还需考察客户资质和房产地段,并不排除进一步上浮可能。

利率上浮的市场传言,记者向以上大行中两家银行的深圳分行求证,但并未得到“官方说法”。不过,有不愿具名的银行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各家银行个人房贷利率上浮确有其事,主要原因在于两个方面:首先,目前房贷方面各行的全年额度基本已经用尽,因此收紧贷款势在必行;同时,目前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又开始上浮,各家银行都有现金压力。“经历了之前的SHIBOR利率风波,大家都明白现金管理的重要性。”以上人士称。

与大行提高房贷利率不同,部分中小银行则提高了审批门槛。有中介透露,目前平安、民生等股份制银行的房贷审批严格,有客户一直在排队等待,但短时间里很难得到进一步消息。

“目前购房者的刚性需求仍很突出”,有房产中介人士称,目前南山是前海周边的房源仍很紧俏。一些购房者在新盘销售参观时候,直接支付二、三十万元现金作为定金的情况多。该中介表示,对于部分资金充裕的购房者来说,银行收紧信贷对他们并无影响。

 延伸阅读:

深圳四家银行暂停发放房贷 其他银行利率上调!

"金九银十"房贷收紧 各大银行陷房贷纠纷信访

明起可预约商转公 首批预约对象为2010年底前获商贷者

三招应对银行房贷紧缩 深圳刚需族该如何贷款?

新房成交环比涨三成 银行收紧房贷不减楼市热度

银行房贷全线收紧急踩刹车 钱荒第二季或回归

深五大行首套二手房贷利率全线上浮 折扣利率消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