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可售商品住宅近3.6万套 深圳新房库存未到警戒线

深圳新闻网  2014-07-24 07:44

[摘要] 在楼市交易冷淡时期,各地库存正在高企,中指院数据显示,6月份,20个代表城市的可售面积达2010年来水平,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9.6%。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其上任后的对房地产政策完善提出的三点落实意见,其中个意见便是“千方百计消化库存”,各地也频频变换花样调整或取消限购政策以消化高企的库存量。

 

反应 开发商会加大促销力度

诸多业内都表示,高库存量对于整个深圳市场而言,可能还远不足以触动政府出手“救市”,一些二三线城市五花八门的“救市”措施短期内恐难以在深圳出现。

深圳市房产研究部相关人士也间接肯定了这样的说法。他介绍,目前政策部门还没有表示要出手调整政策,但相关的“政策储备已在做”,“比如房产税、住房证券化等政策储备,但更多是技术层面的研究,未谈及应用时间,更何况从稳定房价角度讲,过去的限购政策正在发挥效用,已达到政府预期的目的,短期内也不用调整。”

不过,急于回笼资金的开发商或将被触动。几位都表示,下半年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促销手段吸引市民入市。记者走访了几家新楼盘也发现,各楼盘定价相对已趋于保守。

近日记者来到罗湖为数不多的新楼盘幸福万象,这里推出了300多套单位,但一些单位定价显得尤为优惠,低楼层朝北的49平方米单价为3.3万左右,但却是“,层,还带非毛坯”,记者算下来,165万的总价除去98平方米,单价竟然达2万以下。

“50强房企中上半年任务完成过半的仅4家企业,还有很多中小开发商资金面紧张,下半年促销花样翻多,让利程度增加,应该有很大概率。”马文涛说。

延伸阅读:

深圳新房价格涨幅收窄 楼市将进入去库存阶段

深圳库存多月触警戒线 房价已跌到一年前?

一线住宅成交量跌幅超 二三线各地千方百计去库存

至少30个二三线城市库存太高 恐将取消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