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可售商品住宅近3.6万套 深圳新房库存未到警戒线

深圳新闻网   2014-07-24 07:44

[摘要] 在楼市交易冷淡时期,各地库存正在高企,中指院数据显示,6月份,20个代表城市的可售面积达2010年来水平,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9.6%。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其上任后的对房地产政策完善提出的三点落实意见,其中个意见便是“千方百计消化库存”,各地也频频变换花样调整或取消限购政策以消化高企的库存量。

在楼市交易冷淡时期,各地库存正在高企,中指院数据显示,6月份,20个代表城市的可售面积达2010年来水平,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9.6%。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其上任后的对房地产政策完善提出的三点落实意见,其中个意见便是“千方百计消化库存”,各地也频频变换花样调整或取消限购政策以消化高企的库存量。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目前库存是否也持续高企,深圳将会采取什么样的去库存“战略”?

可售商品住宅近3.6万套 深圳新房库存未到警戒线

图为记者近日拍摄的龙岗一在建楼盘

现状 去化周期15个月左右

根据中指院提供的数据,截至上,深圳的可售商品住宅套数为35792套,可售面积为349.33万平方米,而北上广可售套数分别为85366、76619、61791套。

昨天,中指院华南分院研究总监马文涛表示,深圳的库存量从去年以来确实一直在上升,去年健康的时期仅有8、9个月。而目前的库存去化时间可能达到13个月。

而深圳中原地产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对深圳库存去化周期的计算结果显得更严峻。他向记者表示,按照目前市场的销售速度来看,深圳的新房库存时间可能长达15~18个月,而下半年预计4季度供应会达到峰值,去化周期更长。

新房销售同比下滑了近四成,这是主要因素。”马文涛表示。

诊断 深圳库存相对较健康

对此,几位受访的房地产业内人士均表示,深圳目前的新房库存量还比较健康,还不到危险的警戒线。

马文涛分析,上半年每月的消化量与供应量几乎持平,库存量也并不反常,与北京等地18个月以上的去化周期相比,仍然比较健康。

一直对市场持悲观态度的中原地产也对深圳的新房库存判断乐观。玉家雄表示,与二三线城市可能长达两年以上的去化周期相比,深圳还说不上危险,而上半年交易的冷淡也与供应的冷淡一定程度相关。“随着下半年供应的增加,开发商竞争激烈,可能会加大促销走量,成交量可能就反弹。”

深圳市住房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蔼贫也认同上述观点,“深圳市场松动不明显,更多的是结构性的调整,如龙岗宝安边远地区,但福田南山等地还比较坚挺,还没有危险到需要‘救市’的地步。”

延伸阅读:

深圳新房价格涨幅收窄 楼市将进入去库存阶段

深圳库存多月触警戒线 房价已跌到一年前?

一线住宅成交量跌幅超 二三线各地千方百计去库存

至少30个二三线城市库存太高 恐将取消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