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同致行立志学习国际五大行 做中国有价值的房地产服务机构

——房天下访谈同致行(中国)董事长波先生

房天下  作者:许亚楠  2012-12-18 17:31

[摘要] 2012年11月22日,同致行(中国)“2013我要当高管”竞聘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对与整个公司未来三年的战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同致行(中国)成立于1995年,经营范围涵盖土地规划、房地产全程策划、销售代理、顾问研究、房地产评估、网络二手房交易6大服务系统。至今拥有15家分支机构,涉及全国37个城市。

;

 

【“2013我要当高管”竞聘启动 为有能力的人才提供平台】

【房天下】:虽然总说慈善不能用高尚这两个字来形容,但是我觉得您能这么做还是挺能感动人的。因为一个公司的成长和壮大离不开整个公司团队的建设,从您的介绍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您手下的团队也是一个有爱心,团结的团队。您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您怎么使这个团队齐心协力的为公司服务?并且我们也了解到现在同致行正推出“2013我要当高管”的竞聘活动,这个竞聘活动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波】:因为公司比较大了,每个人受关注的精力就少了,因为我们是一个成长型的公司,必须保持充分的活力。我很怕由于我们规范的管理变成一个官僚性的管理体系,所以这个时候我希望我们有一些有上进心的,甚至有一点野心的,有一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想办法破茧而出,他需要表现机会。原来的管理体系里面,他们在工作中间可以表现出来,但是在公司的架构里面如何往上晋升?我们原来给的机会相对比较少一点,我们会关注一些的人,培养他、提拔他,但是我们这次希望有些人能主动往上跳一下。当然不是说每个想破茧的人都给机会的,但是我希望想破茧的人给他一个关注。公司人多了,很多时候你看不到员工,坦率的说有些员工我都叫不上来名字,他的工作情况我根本不知道,只有他的直接上级知道,他的间接上级听说过,到我这儿可能没听说过。这种情况下,对有一些特殊才能的人、有野心的人,给他上的机会。

同致行走向,我是被动走出去的,我不是主动走出去的,当时我们在深圳的业务还比较稳定的时候,我就发现有一些人有野心,想出去当小老板。我说你出去创业是为什么?想衣锦还乡,在老家里面你想创造一份事业出来,我说你干吗不跟同致行合作呢?你在那边去投入,公司来投入,做出成绩来给你一块股权分红,你也是小股东,也是小老板了。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你为什么还选择走呢?他说那就可以不走了,我就想回家创业,试一试自己在深圳学到的东西能不能在家乡为行业做贡献,我说我给你这个机会。所以这么多年来,我有一些分公司开开关关的,其实很多都是因为人的问题。这个人有想法,那好,给他块天地,公司扶持,好好做。做两年感觉这个公司做中介太累,能不能换一个其他的公司,我就偷点清闲,有这种人。有一种人认为房地产中介行业是服务行业,可能自主权小了一些,业务的自主机会小了一些,那我能不能到发展商那儿试一试。有些人跑去创业,公司做得一般,他又走了,没办法,我人才没了,我就把这个公司关了,过两年有人我再去开。所以这些年我们每年基本上都有新开的,有关掉的,这种公司都有。

所以我经常说我们真是主动开发的地区还真少,被动开发的地区,现在有句话是被开分公司的地区很多。所以我在想这些人与其跑到外面去跟我们竞争,那还不如在公司内部给他发展机会。同时我现在也感觉到我们这个行业逐渐的成熟,不是像90年代初的时候凭胆量、靠运气就能发展起来了,他必须要有一个扎扎实实的业务基础和扎扎实实的管理能力,要命的是管理能力,管理能力是里面不管你学MBA、EMBA、管理专业、人力资源专业的,你不走向社会学不来的。他必须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的去试错,有人给交学费,才能成长起来。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说如果能发现人才的话,先给他在内部交学费,想办法把他试错成本降低,我只能这么做。所以谁想往上当领导的先站出来,我们再给你机会,再培养你。是出于这个考虑,有两方面:一方面想发现人才,确实公司未来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另一方面也想提前给他布局,先交学费。

同致行从我开始,我们自己内部有一个企业文化,就是我不怕员工犯错误,只有两种错误是不可以原谅的。个是为私利,第二个是故意想害公司,除了这两种情况,犯了错误的人,是我不会去处罚他,第二是不会炒鱿鱼。所以有些人一下子给公司损失一个单子,可能几百、几千万的单,在这种情况下我就要平衡了,这个人怎么办,有些老板就决定炒掉他,开了他。对我来讲,好好把这个人用着,交了500万的学费,在这儿交完学费跑别的公司去改正错误了,我就白交学费了。所以在同致行你只要敢大胆的犯错误,你将来一定有成长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