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同致行立志学习国际五大行 做中国有价值的房地产服务机构

——房天下访谈同致行(中国)董事长波先生

房天下  作者:许亚楠   2012-12-18 17:31

[摘要] 2012年11月22日,同致行(中国)“2013我要当高管”竞聘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对与整个公司未来三年的战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同致行(中国)成立于1995年,经营范围涵盖土地规划、房地产全程策划、销售代理、顾问研究、房地产评估、网络二手房交易6大服务系统。至今拥有15家分支机构,涉及全国37个城市。

;

采访背景:2012年11月22日,同致行(中国)“2013我要当高管”竞聘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对与整个公司未来三年的战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同致行(中国)成立于1995年,经营范围涵盖土地规划、房地产全程策划、销售代理、顾问研究、房地产评估、网络二手房交易6大服务系统。至今拥有15家分支机构,涉及37个城市。已为近3000多个大型住宅、写字楼、商业及综合体项目提供专业的地产服务,累计代理销售面积超过8000万余平方米。曾获得“中国(深圳)十大房地产营销策划机构”、“100强房地产策划代理机构”、“中国写字楼代理行”、“CIHAF中国房地产中介代理机构”等殊荣。未来,公司围绕“橄榄计划”扩大在国内二、三线城市的战略布局,并将把独立经纪人业务推向,全面提升品牌和信誉,打造中国有价值的房地产服务机构。

采访嘉宾:同致行(中国)董事长 波先生

采访记者:深圳房天下资讯 许亚楠/视频编辑:李浩

波

同致行(中国)董事长 波先生

【采访实录】

【同致行由蹒跚学步到即将成年 为我们的队伍感到自豪】

【房天下】:总您好。首先很高兴您接受房天下的采访,我们了解到同致行现在成立将近20年了,期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在今年取得了相当大的突破,您对取得的成绩怎么看?您对同致行未来的发展有着怎样的规划?

【波】:感谢房天下对我们同致行发展的关注,一路以来同致行跟房天下无论是高层还是深圳公司,以及各地的房天下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房天下对我们同致行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所以我先代表公司感谢房天下。作为同致行来讲,走到2013年应该就已经满18年了。现在回想这18年来的发展,有点像襁褓中的婴儿一样慢慢长到18岁,每年都有不小的进步。另外,这些年整个发展过程中间我们还经历了很多坎坷,期间我们陪着中国房地产也经历了三次以上的低谷波动,好在社会各界同行和广大员工的帮助下,还是顺利的度过了这些难关。尤其是这几个难关反映的是2007年、2008年的那一轮低潮,应该说那一轮低潮有一些公司已经消亡,我们虽然过得很困难,但是毕竟熬过来了。

专访

波先生在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来源:房天下)

做到18年年头,我自己感觉同致行应该上了一个台阶,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谈:

个大台阶是我们总体业务量大了。由原来刚成立的从无到有,到一年只能操作五六个项目,到十几个项目,再到我们现在在各地20多个城市里面同时在操作近百个项目。在这么多项目里面有城市综合体,有住宅,有写字楼,有商业,有豪宅,有小户型,这些项目分布在核心城市、地级市,还有一些县级市等等,我比较欣慰的是我们整个操盘的水平提高了很大,这个在十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第二方面是整个队伍成长起来了。不单单是简单的操盘队伍,应该说我们整个管理体系包括集团整体运营,目前同致行已是近两千人的公司,作为同致行的我是没有在一个大型企业里面待过,所以如何去管理慢慢壮大的公司也是一步步去学习摸索成长的。两千多人的企业,管理起来、运作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困难,但是这个规模已稳定运作了两年,应该说这个队伍已经丰满成长起来了。

第三方面是作为同致行发展至今,无论从我们的品牌、还是口碑,目前还是让我欣慰的。我们资助过的学生,远到内蒙,东边的锡林格勒、西边的阿拉善,西南的贵州等等。同致行关爱慈善基金目前出了本身企业的资金还有外面资金共同资助,对于捐助对象我们也有几个要求,个受捐资金必须要用到学习上;第二个要感受到我们的爱心,怀抱一颗感恩的心步入社会;第三个在你有能力的时候你也要资助别人。同时我们这种资助也是有限制的,比如大学生学四年,年我们全额资助你的学费,第二年我们就减半资助,第三年我不资助了,我要求接受资助的学生一定在第二年开始就要融入这个社会,因为毕竟他家境没那么好,他要想一路读书,只靠家里资助读书或者社会资助读书,除非他是专才,恐怕一般的人都是要尽早走向社会,所以这就是我们资助的方向。这个基金设立了以后,运作这么几年下来,我感觉我的员工们都还蛮欣喜的,大家对自己有这份爱心能帮助别人还是挺高兴的。我们在每年年底大会上向全体员工公布这个钱今年募了多少,主要是谁捐的,主要用到哪个方向了。然后我们又要求被资助的学生经常给我们写信,每一学期要报成绩,然后挂到网上。

所以一个公司做这么久,虽然我们的距离部分公司还有较大的差距,但我们的坚持是值得我个人欣慰的。企业的发展靠员工、靠团队,同致行至今培养了一批可以打硬仗的队伍:活泼、朝气向上,又有爱心,这是值得我骄傲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