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速增长期或结束 国内龙头房企避谈销售目标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吴 华  2012-03-23 08:15

[摘要] 与以往年报中上市房企高调大谈来年销售目标不同,如今万科、金地、保利等龙头房企采取了颇为微妙的回避态度。

同以往年报中上市房企高调大谈来年销售目标不同,如今万科、金地、保利等龙头房企采取了颇为微妙的回避态度。

仅有的几家提出2012年销售目标的上市房企,也是小心翼翼。

出于对业绩增长放缓和财务安全的角度考虑,恒大地产、SOHO中国、中海、雅居乐、佳兆业、富力、首创置业等上市房企也不得不面对现实,纷纷制定了颇为谨慎的2012年销售目标,房企不约而同地主打“保守牌”的策略引业界高度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一贯以地产蓝筹股形象示人的SOHO中国、佳兆业地产,在宣布2012年销售目标后,甚至分别被专业机构公开泼冷水,其中意味耐人寻思。

业内人士分析,与去年大多数房企对市场形势过于乐观的预期完全相反,今年各家房企在销售目标制定的态度方面,普遍显得极为低调谨慎,甚至有几分纠结。

龙头房企

避谈销售目标

行业过冬,多数上市房企避谈2012年销售目标。3月13日,万科A公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全年实现销售面积107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1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和12.4%,继2010年销售额再次突破千亿元。但是,万科并未像往年一样高调透露2012年的销售目标。

在香港召开的2011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总裁郁亮称,“今年没有销售目标。”对于2012年万科全年内部控制销售目标为1480亿元的传言,郁亮更表示,“万科从来都没有说过,万科从来都是顺势而为。”

显然,即便身为行业老大,万科也不得不将2012年的销售目标定为“先保安全,再努力实现增长”。其他行业巨头同样言辞谨慎。

保利地产虽然在2011年实现732亿元的高销售额,成为整个上市房企梯队里为数不多的逆势增长典型,但该公司高管也表示:“2012年的销售目标还是争取要有增长,但难度很大”;金地集团则表示“2012年公司会保持更为谨慎的拿地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