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是住宅的2倍 深圳地产资金"移情"商用物业

房天下业内论坛  作者:陆剑伟 李忠辉  2010-06-21 08:30

[摘要] 一边是风声鹤唳,一边是春江水暖——住宅和商用物业,房地产市场的“左右手”,如今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来自市场的信息,住宅市场成交量5月呈现大幅回落之势,而商用物业则借此机会走出了独立行情,成为本轮楼市调控的受益者。

商业地产“6项注意”

12至15年内回本较理想

商业物业如果能在12至15年内回本,这样的才比较理想,否则便很难达到赚钱的目的。对于那些想趁物业低价买入,等几年看发展的买家,则建议购买小区的商铺,如果资金较多,则可以考虑专业市场的物业。

要选商业氛围良好铺位

商业物业的风险比较大,如果周边商业氛围不是很好,商铺便会难出租,但成熟的商业区,商业物业的价格又会很高。目前,很多买家致力于寻找商业地产的“”,寄望后期的。但提醒,买的商业物业同样存在风险,如它以后是否一定会?三五年的等待期买家是否守得住?

要跟着政府规划走

商业物业要留意政府规划。如果选择购买的是商铺,则要留意以后是否会有、公共设施的配套,以保证充足的人流。

要考察能否成行成市

要了解物业所在的商业区域是经营什么样的行业,是百货还是布匹、IT这类的专业市场?要考察一下这一区域今后是否有成行成市的可能性,如果是自用应该怎样经营;如果是出租,是否够高。

要善于借龙头商业“东风”

如果是选择大型的商铺,则要留意周围是否有龙头的商业集团,如友谊、吉之岛等,可以借大品牌推广的“东风”将自己的物业带动起来。

要考量间接投入费用

购买商业物业需要考虑的是投入问题。这个投入指的是购买后空置期所交纳的费用,如物业管理费、空调的使用费、公摊的水电费等。相比于100平方米住宅每个月数百元的投入,一个100平方米的商铺,每月诸如此类的花费常常高达数千元。

下一篇:买房真不易!网友戏说买房的16种"死法"(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