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是住宅的2倍 深圳地产资金"移情"商用物业

房天下业内论坛  作者:陆剑伟 李忠辉  2010-06-21 08:30

[摘要] 一边是风声鹤唳,一边是春江水暖——住宅和商用物业,房地产市场的“左右手”,如今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来自市场的信息,住宅市场成交量5月呈现大幅回落之势,而商用物业则借此机会走出了独立行情,成为本轮楼市调控的受益者。

6月19日上午,记者前往南油一栋新售写字楼看盘,恰遇新近从住宅市场撤出“移情”写字楼的市民刘先生,他自称早就从蛇口一个楼盘“撤退下来”,经过几个月的市场考察,终觉得没什么好买的,就把这笔钱投向了写字楼。“现在,楼市调控,二套住宅贷款标准与商业地产一样,三套房贷已暂停,而商业地产贷款无套数限制,也未提高成本。”

一边是风声鹤唳,一边是春江水暖——住宅和商用物业,房地产市场的“左右手”,如今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来自市场的信息,住宅市场成交量5月呈现大幅回落之势,而商用物业则借此机会走出了独立行情,成为本轮楼市调控的受益者。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刘先生并不是一个孤案,开发商、地产中介和客正集体转向,将资金从住宅市场抽离投向商业地产。

区的写字楼一向价格坚挺,坚定了者保值的信心。 (张小禹 摄)

炒家“移情”

商业地产成了“香饽饽”

首付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1.1倍……严厉的楼市调控招招对住宅市场打击,在一定程度上抹平了住宅和商用物业的前期成本和门槛。在首付、利率、等方面,目前商用物业明显优于住宅市场。而在通胀预期影响下,更多的者将眼光转向商用物业。深谙楼市之道的刘先生,就告诉记者其行为带动了周边几位朋友。

“近,我就接待过一些从住宅市场转过来的者,部分既投住宅又投商业地产的市民则加大了对后者的投入比例。”在记者探营的南油一栋新售写字楼,销售员证实了刘先生所言不虚,该写字楼销售员透露,国家展开新一轮楼市调控后,确实接到不少客户、主要是在深圳经营的外企老板的咨询。他们表示有意购买写字楼,供自用和保值,希望能获推荐好的项目。

车公庙某商业项目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国家出台的“新国十条”等政策,重在精准调控住宅市场,商业项目并不在本轮调控的范围。“进一步说,国家一方面在抑制住宅价格上涨过快,同时也给众多的客留下了新的资金出口,也就是转向商业。”

而一位具有多年房地产经验的者亦明确表示,目前他之所以关注商业地产,完全是因为政府出台的限购政策影响。“目前我手中的闲置资金没有更合适的渠道,股市低迷,买住宅受限,倒是朋友提醒我关注商业地产,价格低而且也高于普通住宅。”

根据世联地产的统计,目前深圳写字楼上门量相对于楼市调控之前整体增加约一倍。世联地产工商事业部总经理张栩哲表示,去年是因为有些人看到住宅市场的风险而转向商业地产,有预见性地进行转移。“但今年楼市新政以来写字楼市场的变化,则是由于住宅市场渠道被打压和围堵,在通胀大背景不变的情况下,工商物业确实是避险资金的重要渠道,部分市场资金在很大程度上被迫转向商业地产。”

下一篇:家居照揭香港男星衰老指数 得三星(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