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是住宅的2倍 深圳地产资金"移情"商用物业

房天下业内论坛  作者:陆剑伟 李忠辉  2010-06-21 08:30

[摘要] 一边是风声鹤唳,一边是春江水暖——住宅和商用物业,房地产市场的“左右手”,如今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来自市场的信息,住宅市场成交量5月呈现大幅回落之势,而商用物业则借此机会走出了独立行情,成为本轮楼市调控的受益者。

市场直击

楼市新政对住宅成交的影响显而易见,市场风向已发生明显转变,商业地产成为近期市场的热门。据爱房网和中原地产的监控数据显示,深圳5月商业地产成交活跃,共有19个商业项目成交纪录,而其中以社区商铺为主,占到9成以上。目前在售的社区商业有中海阳光玫瑰园,万科第五园,摩尔城等8个项目,记者了解到未来还有维港,佳兆业上品等项目的社区商铺将陆续推出。

楼市新政给一路狂飙的商品房价浇了盆凉水,住宅成交跌入低谷。 (姜志强 摄)

据仲量联行写字楼部主管夏春毅介绍,深圳区的写字楼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二手价格跌破售价的情况,这给了者买写字楼保值的信心。像世纪一期,发售价格为2.8万/平方米左右,但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其在二手市场的放盘价格就飙升到了4万/平方米,其可观。目前福田区等核心区域的可售写字楼也越来越少,使得价格维持在高位,者认为价格大幅下挫的风险不大。

另外开发商加大了商铺的推售力度,也导致近期商业地产成交上升。有开发商坦言,住宅不好卖,只好先卖商铺,多少可以回笼些资金。

银行证券业带旺写字楼

据仲量联行一季度市场报告显示,深圳写字楼租金每平方米115.2元,环比上升1.0%。银行和证券两大行业仍对写字楼租赁市场起主导作用。专业服务业和高科技产业租户的需求回升也带动了整体写字楼租赁市场。

2010年写字楼的新供应将全部位于福田区,将近40万平方米,2010年将是写字楼集中放量的一年,预计将推高福田区的整体空置率水平。

2010年深圳的商铺供应预计约为15万平方米,其中京基百纳空间为引人瞩目,该项目是近年来罗湖出现的少有的大体量项目。

仲量联行广州及深圳商铺部主管林世松认为,未来深圳购物及商业裙楼总量维持在140万平方米。零售商场的租金温和增长,环比上升3.4%。

下一篇:月薪6000是啥概念 看深圳富人和穷人的记帐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