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绘制噪声地图 哪里买房没噪音看看地图就知道

深圳新闻网  2014-07-25 08:00

[摘要] 夏日炎炎,本就因高温而烦躁的市民更不堪噪音侵扰,投诉不断。昨天一早,万科金色家园住户徐先生拨通深圳晚报热线报料称,刚开始听说楼下建,全家都很开心,但是现在经常在半夜被噪音吵醒,都快神经衰弱了。市民老杨也投诉称,北环大道夜里车速高,噪音大,大热天睡觉都不敢开窗。

 

噪声地图将提供买房指引

记者获悉,《深圳城区交通噪声地图绘制及应用研究》课题研究期限为2014年1月~2015年6月,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绘制福田区域交通噪声地图,以及开发相应的噪声地图应用管理系统。审查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该课题已基本完成了阶段工作。包括研究区域的地形、地理、交通和建筑物数字化信息的分析处理、地理空间模型构建,以及噪声地图应用系统方案设计。”

在丹麦,道路旁的房屋噪声值每升高1分贝,房价就下降1.2%,关注噪声影响正成为人们追求人居环境的新潮流。在深圳,路边,噪音大的房子也将缺乏“卖相”。有了噪音地图的指引,选择更安静的区域择优买房将成为现实。

相关链接

福田南绘制出国内噪声图

国内个城市区域噪声地图诞生于2008年,其描绘的是面积12平方公里的福田南噪声情况。该地图包括深圳河(香港与深圳市界河)以北,滨河路以南区域,区内分布有广深高速、滨河路等多条繁忙交通干道,有福田保税区,还有政府安居小区(益田村)等。初步估计,受环境噪声影响的人口超过20万人。

从福田南噪声地图可以看到,南面的广深高速位置已成了一条火红的噪音带,这表示该处噪音至少高达75分贝;与广深高速相交的几条城市道路显示为鲜黄色,这表明该区域噪声为70分贝左右。在益田村等住宅小区位置显示为绿色和蓝色相交,这表明该地段噪音值分别为50~65分贝左右和45分贝左右,越路边的居民楼噪声值越高。

 延伸阅读:

买涨不买跌心理考验者 刚需可寻找购房良机

入市新楼盘定价过高 深圳楼市暂时难回暖

深圳楼市下半场 南山楼盘不慌龙岗项目想跑

宝安借力"前海"成置业热点 买房四大重点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