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绘制噪声地图 哪里买房没噪音看看地图就知道

深圳新闻网   2014-07-25 08:00

[摘要] 夏日炎炎,本就因高温而烦躁的市民更不堪噪音侵扰,投诉不断。昨天一早,万科金色家园住户徐先生拨通深圳晚报热线报料称,刚开始听说楼下建,全家都很开心,但是现在经常在半夜被噪音吵醒,都快神经衰弱了。市民老杨也投诉称,北环大道夜里车速高,噪音大,大热天睡觉都不敢开窗。

夏日炎炎,本就因高温而烦躁的市民更不堪噪音侵扰,投诉不断。昨天一早,万科金色家园住户徐先生拨通深圳晚报热线报料称,刚开始听说楼下建,全家都很开心,但是现在经常在半夜被噪音吵醒,都快神经衰弱了。市民老杨也投诉称,北环大道夜里车速高,噪音大,大热天睡觉都不敢开窗。

一年接到噪音投诉4万多件

道路交通噪音一直是市民的投诉热点。记者从市人居环境委了解到,2013年,“12369”环保投诉热线电话全年共受理79757宗,立案处理61364宗,噪声类投诉立案处理41937宗,占近七成。按照国家规定,室内噪音一般不得超过45分贝,但在深圳一些快速干道周边的住宅小区,室内测量到的噪音有的竟高达70分贝。

市民肖先生多次打过热线投诉梅观高速噪音扰民。他说:“晚上我自己在家测过噪音,大概有六七十分贝,周边碧水龙庭、春华四季园的居民不堪其扰。”

不知道政府部门有没监测噪音?有没有督促安装隔音设施或者铺设低噪音沥青?道路交通噪音如何破?对于噪音问题,市民有颇多疑问。

针对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市人居环境委相关负责人。记者了解到,在道路交通噪音方面,相关部门有分工,市人居环境委提供检测数据形成报告,提交给市交委来进行道路交通改造。“我市今后将加大道路交通噪声污染治理力度。”该负责人表示,在新建改建道路中推广使用低噪路面材料,在高架桥、快速路、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等道路两侧,建设声屏障、安装降噪设施,种植绿化带,采取禁鸣限行限速等措施减轻噪声污染。

深圳噪声地图正在绘制

你住的地方到底吵不吵?分贝值是多少?哪里超标,哪里达标?2015年,深圳市民的这些疑问都将找到答案。记者获悉,市人居环境委目前正在牵头绘制“深圳噪声地图”,预计2015年6月率先推出,市民将通过更直观、更立体的方式了解自己的居住环境。

福田噪声地图将率先出炉

据了解,欧美等国对交通噪声地图的研究开展得较早,英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等都展开了噪声地图的研究。城市当地环保部门、交通公路部门、机场、铁路公司、大学等都在广泛地使用噪声地图工作。

深圳市于2012年新修订并颁布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二章第十二条规定:“市环保部门应当加强环境噪声预测评估研究,组织绘制环境噪声地图”。市人居委一直把绘制深圳市噪声地图作为重要任务之一。记者获悉,市人居委直属单位深圳市人居环境技术审查负责“噪音地图”的绘制等相关工作。该先期对香港环保署、环境保护部华南环科所等单位进行了相关技术调研,并于2013年立项申报了深圳市环境科研课题《深圳城区交通噪声地图绘制及应用研究》。

“由于城市噪声地图绘制所需投入经费较高,且大面积区域的噪声地图绘制在国内还没有先例,应用仍不成熟。” 审查相关负责人告诉深晚记者,《深圳城区交通噪声地图绘制及应用研究》拟先期开展对福田区域的交通噪声地图绘制和应用研究。

 延伸阅读:

买涨不买跌心理考验者 刚需可寻找购房良机

入市新楼盘定价过高 深圳楼市暂时难回暖

深圳楼市下半场 南山楼盘不慌龙岗项目想跑

宝安借力"前海"成置业热点 买房四大重点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