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住宅成交量跌幅超 二三线各地千方百计去库存

证券日报  2014-07-21 09:56

[摘要] 2014年上半年,受去年年末市场调控政策收紧及今年以来信贷持续收紧影响,购房者预期转变观望情绪升温,各类城市月均成交量均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房企资金压力重现

而受楼市整体下滑的影响,今年上半年,300个城市的土地市场明显降温。供求方面,上半年300个城市共推出各类用地12.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2%;成交10.1亿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5.2%。价格方面,受成交结构影响楼面均价整体水平同比仍继续上涨,溢价率总体下降。同时,受信贷政策收紧、企业销售业绩不佳等因素影响,房企资金趋紧,拿地更趋谨慎。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大标杆房企购置土地单月额度已连续多月锐减。

实际上,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急速转冷,房企的资金状况也开始趋紧。

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房企到位资金增速逐月走低。其中,定金及预收款作为占比(上半年比例为24.2%)仅次于自筹资金的项目,是房企重要的现金流来源。因此,虽然信贷环境并未显著恶化,但如果房企不能通过有效回笼资金,或找到其它有效融资渠道,显然将面临经营困境。

据相关统计,在今年1季度23家A股上市样本房企中,仅3家房企资金链处于宽松状态,8家房企资金链相对安全,12家房企资金链紧绷,短期资金覆盖率低于0.8,为近8年以来资金链紧绷房企个数多的一个季度。其中有2家房企短期资金覆盖率低于0.3。从货币资金与总资产比例来看,目前房企现金流情况降至近年低点0.11,形势亦不容乐观。

 延伸阅读:

均价近2.6万/平 深圳二手房上半年成交3万套

一线城市也不顶用 深圳成交大跌下半年还要

深圳二手房成交 地产中介关铺潮再现

前海二手房价格破4万 成交低迷业主愿1成

上周深圳新房成交量跌超2成 龙岗跌幅超4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