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海二手房价格破4万 成交低迷业主愿1成

深圳新闻网  2014-07-13 07:56

[摘要] 今年以来,深圳楼市出现了自2009年以来连续上涨后少有的低迷格局。受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交投清淡的影响,一向炙手可热的前海周边区域,近也出现了房价松动的迹象,甚至有业主愿意一成出售物业。

相关报道称,今年以来,深圳楼市出现了自2009年以来连续上涨后少有的低迷格局。受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交投清淡的影响,一向炙手可热的前海周边区域,近也出现了房价松动的迹象,甚至有业主愿意一成出售物业。

前海及宝安区受政策利好推动,从去年7月开始,房价在已经超过全市均价的基础上仍然火速上涨,创下三个月涨幅就达约20%的记录;但从今年4月开始,前海房价进入高位横盘的态势。业内人士认为,前海高房价、高涨幅的“双高”态势短期内难以为继,后市如何要取决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表现,而长期前景依然看好。据某媒体报道,近日,经济学家金岩石则运用单位空间的人口财富比,预计前海未来会向全球GDP第三的瑞士看齐,平均房价一定会在15万元以上,价一定会在30万元以上。

多数二手房价格“破4

“现在买房可以讲价,300万的总价,业主一般可以减让30万。”近日,前海鼎太风华小区一家物业销售中介的业务员对深圳特区报记者表示。从该物业中介挂牌销售的前海周边二手房价格可以看出,除鼎太风华、港湾丽都等少数楼盘外,大多数二手房的均价在每平米3万元以上,4万元以下,以3.5万元左右居多。均价在每平米3万元以下的则几乎没有。该名业务员表示,前海房价近期并未明显下调,小区设施好、楼龄比较新,是有的楼盘价格“不可能低于每平米4万元”,主要原因是前海合作区的规划提升了价值,对未来良好前景的预期支撑了周边房价。

不过,他也承认近期成交清淡,有意购房者似乎都在观望,客几乎都远离市场。相比之下,二手房房源比较充足,一些业主打算趁房价较高的时候将前海房子出手,去其他区域换购面积更大的房子。和去年房价坚挺,卖方频频返价(临时加价)的情况不同,近市场购房热情下降,买方甚至可以和业主讨价还价。自从前海合作区获批筹建的消息公布于世,前海以及的宝安区房价大涨,频频创新高,成为近两年深圳市内涨幅的区域。即使在全市房价低迷的情况下,前海的房价仍然远远高于全市均价。以中联地产的数据为例,今年5月,前海二手房每平米均价为35310元,远高于全市均价28077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