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市场供销两旺 地价高企或将传导房价上涨

经济参考报  2013-08-02 09:26

[摘要] 近期,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土地市场出现多轮竞价、高溢价等现象,楼市再次走到十字路口:老百姓“望房兴叹”,开发商望风使舵,金融企业上下其手,地方政府频频试探……持续升温的土地市场加大人们对未来房价上涨的担忧。

 

三问:新型城镇化是房地产的又一次“机遇期”?

不少论坛嘉宾认为,新型城镇化的推进,离不开房地产和房地产企业,“新型城镇化和房地产没有关系是悖论!”

据秦虹说,城镇化是人的城镇化,但人在城镇里得有地方住,有住房的需求;人在城市里工作,要有地方上班,要有工厂厂房,要提供商铺和写字楼。“因此人的城镇化并不意味着跟房地产没有任何的关系。”

据秦虹认为,房地产是城市运行中的基础性产业,提供城市居民基本的生活资料,生产资料。房地产在中国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事实上,相关数据也在佐证了房地产的重要作用。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营业税同比增长12.9%,主要是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带动房地产营业税相应增长。从其他税种情况看,受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带动,契税1946亿元,同比增长39.8%;土地税1768亿元,同比增长28.1%。

甘肃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的会长陈启建先生说,发展房地产和经济结构调整之间并不矛盾。越来越多的人住到城里来提供。住房是的内需,离开了这条,中国经济发展将没有动力、没有消费、没有扩大内需的指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