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土地市场供销两旺 地价高企或将传导房价上涨

经济参考报   2013-08-02 09:26

[摘要] 近期,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土地市场出现多轮竞价、高溢价等现象,楼市再次走到十字路口:老百姓“望房兴叹”,开发商望风使舵,金融企业上下其手,地方政府频频试探……持续升温的土地市场加大人们对未来房价上涨的担忧。

近期,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土地市场出现多轮竞价、高溢价等现象,楼市再次走到十字路口:老百姓“望房兴叹”,开发商望风使舵,金融企业上下其手,地方政府频频试探……持续升温的土地市场加大人们对未来房价上涨的担忧。

近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在海南三亚闭幕。来自住建部、中国房地产协会和国内外房企的代表人物,围绕房价走势,调控走向,制度改革等一系列焦点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不少观点令人深思。

一问:土地市场供销两旺,或将传导楼市价格?

在日前三亚举行的博鳌·21房地产论坛13届年会上,与会嘉宾对目前持续升温的土地价格,传导并影响楼市调控走向,表示了深深的担忧。

据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表示,一线城市土量购置,但开工量减少。这说明在供给趋紧、土地市场高温等多种因素的推动下,房价继续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

据住建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表示,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中,对土地依赖程度比较高,商业用地跟地方政府的财政紧密地捆绑在一起,如果不能有效改进,地价上涨影响房价上涨的问题很难解决。

自6月以来,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城市土地市场出现多轮竞价、高溢价等现象,土地市场持续升温。

在国土部监测的105个城市中,住宅地价环比涨幅上升的城市由一季度的92个增至94个,涨幅超过3%的城市集中在东部和中部地区。而中指研究院的数据也显示,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面积701万平方米,成交总价8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倍和3.5倍,涨势明显。

根据国土资源部下属的土地勘测规划院日前发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显示,二季度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每平方米3226元,连续5个季度加速上涨,地价整体涨势步入较高位区间运行。

部分论坛嘉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商品房产品多样化,房地产企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逐渐成熟的购房者对房价更加敏感。如果不计成本开发“”项目,开发商短期内或将面临亏损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