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京沪首季土地成交近700亿 高地价成房价助推器

国际金融报  2013-04-15 10:04

[摘要] 2013年1-3月北京土地交易52宗,土地出让金48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96%

 

近期还将有百亿收入 民企谁能世博园

世博区域内近一次土地出让是在3月21日。当天杉杉控股和正德人寿联合体以25314元/平方米的价格拍得该区域内一幅地块。以此价格推算,近期世博区域内土地出让金额预计将达百亿元。

然而近期,“国五条”细则落地上海,会否影响开发商的拿地积极性?他们对于这些地块又是否有兴趣?同策研究机构总监张宏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博区域是一块“肥肉”,必然会有很多开发商前来竞拍。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主任尹伯成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世博区地段好,上海市政府为世博会花了很多钱,在楼市比较热的时候,把世博区的土地以高价卖出去,可以减轻财政负担。

尹伯成认为,新国五条的细则各个地方逐渐出台和落实,但政策都比较温和,这导致的结果是开发商预期较大。“目前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性仍比较大。在一线城市,房产税、限购等调控政策仍会继续加码,因此,很多地方政府会想楼市好、开发商较积极的时候,多卖一点,价格也能卖得比较好,以促进财政收入。”

截至目前,上海世博园核心区尚没有民营企业拿地的先例。为此,上海市工商联在近日出台的《关于在世博 A集聚民营企业总部的建议》中指出,长期以来,上海总部经济的发展一直把目光聚焦在吸引跨国公司上,而吸引国内大型民营企业上海的力度仍显不足。建议在世博A集聚大型民营企业总部,以优惠的政策,吸引尤其是长三角地区的民营企业总部上海。

延伸阅读:

房价违反市场规律"开倒车"还不如调控地价

京沪首季土地成交近700亿 高地价成房价助推器

深圳2013首宗居住用地落槌光明新区 14.1亿成交

房企3月份拿地数量骤减 土地市场再降温?

新政后首拍 北京石景山地块溢价174%成交

中国20个主要城市 土地市场供应量与成交量均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