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深圳2013首宗居住用地落槌光明新区 14.1亿成交

房天下  作者:马春艳  2013-01-16 09:47

[摘要] 作为今年土地出让市场的块居住用地,引起了业内极大的关注。在经过了现场拍卖的62轮举牌后,由名不见经传的普宁市盛迪嘉置业有限公司打败万科、金地、招商、佳兆业等多家房企,以14.1亿元拿下,溢价率达76.25%。

昨日(1.15)下午三点,在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西路8007号土地房产交易大厦3楼以挂牌方式出让了A614-0479宗地的使用权。用地面积47175.81平方米,建筑面积188710平方米,挂牌起始价8亿元,土地使用年期70年该地块是位于位于光明新区光明高新区的居住用地,,用地面积47175.81平方米,建筑面积188710平方米,挂牌起始价8亿元,土地使用年期70年。

地块A614-0479宗地图

作为今年土地出让市场的块居住用地,引起了业内极大的关注。在经过了现场拍卖的62轮举牌后,由名不见经传的普宁市盛迪嘉置业有限公司打败万科、金地、招商、佳兆业等多家房企,以14.1亿元拿下,溢价率达76.25%。

拍卖过程直击:20多62轮举牌

终14.1亿落槌

这块宗地编号为A614-0479的居住用地虽然是位于光明高新区,却吸引了多个房企参与竞投。昨日下午3点有11家竞投房企出现在交易大厅内,其中包括星河、万科、金地、招商、中信、佳兆业、龙光等房企,现场人数粗略估计至少有七八十人,俨然一场地产界精英的“聚会”一般。

深圳2013首宗居住用地吸引11家房企

在拍卖师宣布应价幅度为1000万等拍卖规则后,一开始的竞争十分激烈,各家开发商举牌此起彼伏,举牌速度也十分快,有时竟出现了同时有两家房企差不多时间应价。

3号牌(恒地地产),19号(中信地产)、38号(龙光地产)紧随其后。很快,拍卖现场形成三鼎脚力局面,1号牌(星河地产)、8牌号(水榭花都(小区网论坛)地产)、9号牌(普宁盛迪嘉)相互竞拍,不过也有房企在举了几轮后就放弃了。地价迅速攀升到13亿元,举牌速度有所下缓,一阵小小的安静后此前一直没有举牌的万科举起2号牌突然也加入了举牌行列,引起了现场小小的议论声,而此后万科也明显有心拿地频频举牌,不过持9号牌的房企不断应价,终报出了14.1亿元的价格,这一次没有房企继续应价,9号牌的普宁市盛迪嘉置业有限公司以14.1亿元取得胜利。

延伸阅读:

金光华广场被政府没收 项目土地涉嫌非法转让

深圳数百平方公里土地转国有7年 竟"不知道谁在管"

新年首批土地底价成交 深圳闲置土地量全省

深圳闲置土地152宗全省多 处置办法即将出台

杨梅坑村民称集体土地被贱卖 海滩每平仅10元

前海启动400万平方米工程 争取3月底出让首批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