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款未收齐就被过户 中介"伪担保"成赚钱工具

深圳特区报  2013-03-31 10:28

[摘要] 据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针对北京多名业主经中介公司“我爱我家”卖房疑似被骗一事,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28日表示,将启动业主、客户交易保障机制,9位业主未收到的2200多万元尾款将由“我爱我家”先行支付,再由公司向买方追讨债务。

据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针对北京多名业主经中介公司“我爱我家”卖房疑似被骗一事,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28日表示,将启动业主、客户交易保障机制,9位业主未收到的2200多万元尾款将由“我爱我家”先行支付,再由公司向买方追讨债务。

尽管这一举措有助于化解“我爱我家”遭遇的信任危机,但交易背后隐藏的漏洞、问题、责任,依然引发诸多热议。

事件回放:付首付就过户,涉案款逾两千万

业主马先生回忆道,去年11月份,自己委托“我爱我家”出售房屋。随后,由经纪人引荐,一名叫“张金凤”的女士出现,称看中了房子,但因限购条款制约无法直接购房,由其家人代购。付款方式上,“她提出现金不足,先支付三分之一房款作为首付,过户后再抵押房产,在3月11日前用抵押款付清尾款。”

然而,伴随约定尾款兑现期限到来,再三催促换来的却是无休止的拖延。“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进套’了。”马先生表示,实际查询后得知,房子早在今年的2、3两个月便分别被“张金凤”抵押给兴业银行和个人,有580万元之多,“贷出个天文数字,却始终拖延尾款,我的总房款才360万元。”

有着同样遭遇的,还不止马先生一个。记者得到的一份含马先生在内的7位业主所售房屋的情况说明显示,7名业主共出售9套房屋,买房代理人均为“张金凤”。合同补充协议约定过户后30-60个工作日交接尾款,但至今全部业主却仍未收到尾款,金额总计1830万元。同时,5名业主的房产已被抵押、二次抵押甚至再次倒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