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细则影响显现 深圳昨迎二手房过户高峰

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强  2013-03-05 09:05

[摘要] “国五条”细则于上周五公布后,经过两天的持续发酵,对市场的影响开始显现,尤其是其中提到的“二手房交易个税将按差价20%征收”政策,影响力更大。市房地产权登记昨日迎来细则公布后的过户高峰。

“国五条”细则于上周五公布后,经过两天的持续发酵,对市场的影响开始显现,尤其是其中提到的“二手房交易个税将按差价20%征收”政策,影响力更大。市房地产权登记昨日迎来细则公布后的过户高峰。

在登记一楼,一大早,取号台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到中午12点,从发号的数量看,要比上周五多出50%。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排号的市民,约有四成是前来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业务,较平常有明显增多。

记者来到二楼收文窗口,看到两位市民在中介代理的指导下,认真地在多张表格上签下名字。

经了解,他们正在办理的是二手房登记过户手续。卖方周先生介绍,在细则公布前就已经与买方谈妥了价格,今天来登记办理过户手续,虽不是直接受到个税新政的影响,但他了解到,如果二手房交易个税按差价20%征收,那么卖方将大幅减少,势必要与买方再重新谈价格,而交易也就不会那么顺利达成,他很庆幸能在新政执行前办理过户。

多位正在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置业者也都表达了相似的看法。市民赵先生认为,从买方的角度看,二手房交易如按20%征个税,卖方增加的费用必然会转嫁给买方,二手房价肯定也会相应提高,这对买方大为不利。

目前,深圳二手房交易个税征收是按照2011年制定的标准,多数情况都是按成交价的1%征收,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住房的可以免除。但按照“国五条”细则规定,今后将统一按售房差价的20%征收。至于深圳何时会执行新的个税政策,则要等待地方细则的出台。记者昨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我市税务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制订相关的落地政策。

从上开始,地产中介代理的二手房签约量也出现猛增,以深圳中原地产为例,细则公布后三天,共成交了428套二手房,日均成交量较二月份增长近60%。

延伸阅读:

深圳林晓华:新"国五条"抑制房价上涨 或催热商业地产

谢逸枫:新"国五条"细则重拳出炉 市场面临巨大的利空威胁

深圳业内普遍认为调控力度较大 楼市或会降温

新"国五条"细则或推高租金 房价于5月开始下行

"国五条"落地购房者排队过户 二手房市场恐迎拐点

新"国五条"细则落地 市场陷入观望看房客焦虑

"国五条"细则解读:政策细化升级 坚持调控稳定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