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地产成交下降超1成 未来房价或趋稳定?

深圳特区报  作者:曾洁  2012-09-17 08:50

[摘要] 近期,龙头房企拿地步伐明显加快,包括万科的多家房企频频出手,9月仅过半,国内房企已斥资近百亿元在一二线城市集中拿地。

“金九”开局,土地市场热闹非凡。

近期,龙头房企拿地步伐明显加快,包括万科的多家房企频频出手,9月仅过半,国内房企已斥资近百亿元在一二线城市集中拿地。

作为楼市的先行指标,土地市场的升温无疑对后市起一定暗示作用,楼市“拐点说”再次传出,认为,多数开发商看起来信心满满,并不意味着楼市将全面进入“量价齐升”的上升通道,目前房价存在上涨压力,但后市仍将趋于稳定。

近两月深圳房地产成交下降逾一成

开发商拿地积极性提高

如果说年初各大开发商还奉行着“少拿地、现金为”的过冬策略的话,今年下半年,开发商则逐步放开拿地步伐,在范围内密集“圈地”,土地市场的冬眠期正在被打破。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份土地成交款达到4800亿元,虽然同比依然下跌,但8月单月的成交额环比增长95%。

而土地市场的回暖迹象在9月份表现得更为突出,万科、中海、华润、绿地等巨头在短短的几天内,累计新增储备土地达百亿元。

9月12日,招商地产竞得上海市青浦区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总价为8.86亿元,这也是招商地产2012年内第六次公告获得土地使用权。

而就在之前,万科以15.8亿元竞得广东顺德地块,创造了当地出让的纪录。而仅在9月,万科6天内拿下了四宗土地,共斥资68.9亿元,超过了上半年拿地金额的总和。除了万科和招商外,进入九月以来,恒大、华润也分别在4个城市收入四地块。

据一家地产中介监测数据显示,进入6月以后,房企拿地步伐开始加大,6-8月,这10家龙头房企拿地金额都保持在150亿元左右。9月以来,龙头房企拿地明显加速,截至9月上旬,10家龙头房企中三家出手拿地,拿地金额合计82.4亿元,超过8月的五成。

延伸阅读:

深圳新盘老盘齐上阵 刚需挑起"金九"楼市大梁

"鬼城"房价跌至三千? 康巴什官方称"楼市在僵持"

深圳楼市反弹明显 下半年豪宅入市或推高房价

深圳关内楼市或将爆发 上周房价跌破2万元/平

深圳楼市"新面孔"涌现 近20楼盘演""

深圳房价又涨了? 刚需热捧楼市价格飙升近3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