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或有盼头? 深圳楼市暂陷入观望氛围

深圳商报  作者:陆剑伟  2012-08-23 10:11

[摘要] 一边是个别楼盘热销、千人购房,一边是成交量出现下滑,反弹势头明显减弱。进入8月,深圳楼市格局渐显迷雾,走向不甚明朗,连续两周的新房成交价更是出现“心电图式”的涨跌反复。业内人士称,刚性购房需求逐步释放殆尽以及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深圳整体楼市陷入观望氛围。

一边是个别楼盘热销、千人购房,一边是成交量出现下滑,反弹势头明显减弱。进入8月,深圳楼市格局渐显迷雾,走向不甚明朗,连续两周的新房成交价更是出现“心电图式”的涨跌反复。业内人士称,刚性购房需求逐步释放殆尽以及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深圳整体楼市陷入观望氛围。

反弹势头明显减弱

“目前的楼市格局有些难以琢磨。”一位市场研究人士在谈及近期深圳楼市时表示,眼下深圳新房成交量下降,二手房的成交活跃度有所下降,买家竞价出手购房的意愿不强。市场观望氛围日益浓厚。

上,龙华(社区网论坛商铺)一楼盘开盘,吸引数千人前来参与购房,但是,这并不能成为市场持续回暖的一个信号。业界人士更倾向于将其视为个案。

进入8月,楼市反弹势头明显减弱。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8月上半月成交量出现下滑,观望情绪再度加重。新房价格也出现了“心电图式”的涨跌反复,在前周下跌了一成以后,上周却又出现了逾一成的涨幅。二手房价连续8周以来,出现较大幅度的价格波动,上周环比下跌超过了一成。

深圳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表示,8月份的市场行情明显变淡了许多,二手房市场表现更加充分,看房量和成交速度都有较明显的回落。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同7月同期相比,8月上半月访客量相对放盘量增量有所下降,供求比由7月份的0.42上升到0.44,供求关系有所减缓,观望情绪转浓。

多重因素促成市场观望

“多重因素促成了市场观望。”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说,“市场供应在经历了前两个月大幅放量后,8月出现了萎缩,甚至有少数开发商,使得供应关系发生变化;此外,自央行两度降息以来,关于房贷利率优惠调整不断,现在又有一些银行开始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这让还没享受多久优惠政策的购房者对信贷政策产生怀疑,进而暂缓置业计划。”

据中原地产统计,8月上半月深圳新房推售面积为10.5万平方米、755套,相对于7月同期的21.6万平方米、1573套,降幅逾五成。

贺晓丽认为,经过长达5个月的消化,支撑楼市成交量回暖的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和积蓄已久的豪宅购房需求逐步释放殆尽。与此同时,限购从紧,使得改善性购房需求和投机需求在下半年也无法进场,新的购房需求再生缓慢,无法支撑楼市的持续回暖;再加上近来接连表态要严控房价反弹,并对16个省市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如果房价反弹必定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的预期,使得购房人因担心下半年房价反弹而产生的恐慌性购房情绪逐渐平复。

记者从世华地产了解到,8月份以来,部分门店成交量、看房量较前期有所减少。经过近几个月购房需求的持续释放,刚需释放已经接近尾声,使得近期客源有所减少;另一方面,四大国有银行取消利率优惠,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窄使得购房成本增加,因此部分置业者再次观望。

 
深圳千人购房潮频现 房价重回看涨预期?

近期,绿景公馆1866、中粮锦云、水榭春天5期等新盘入市,均出现千人购房的情景,市场日益火热。而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 为8717元/平方米,环比6月上涨0.33%,自6月止跌后再次环比上涨。您如何看待深圳楼市频现千人购房现象?房价是否已重回看涨预期?欢迎参与搜房网的调查。

1.近期深圳楼市频现千人购房现象,是否会影响您买房决定?(单选,必答)
 大受震撼,想赶紧买房  没啥大刺激,还想再等等看  不知道这些事情 
2.7月百城房价环比6月上涨0.33%,您如何看待2012下半年深圳房价?(单选,必答)
 房价微涨  房价大涨  房价微跌   房价大跌  说不清 
3.您认为深圳房价出现上涨预期的原因是什么?(多选,必答)
 两次降息,购房成本降低  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即将上线,更多的人会出手买房  下半年深圳高价豪宅扎堆入市  房价见底,后续或反弹   楼市回暖明显   其他  
4.房价重回看涨预期,对您购房有没有影响?(单选,必答)
 有影响,延缓购房  有影响,加速购房  无影响 
5.若选择购房,您意向购房的时间是?(单选,必答)
 1个月内   3个月内  6个月内   一年内  其他 
6.若选择购房,您的意向购房区域是?(单选,必答)
 罗湖  福田  南山  盐田  宝安(包括光明、龙华新区)  龙岗(包括坪山、大鹏)  惠州、东莞等深圳周边区域 

 

 

延伸阅读:

深楼市"金九银十"将至 开发商纷纷押宝下半场

深圳下半年纯新盘超七成 主打刚需冲锋"金九银十"

深楼市"金九银十"将至 开发商纷纷押宝下半场

深圳下半年纯新盘超七成 主打刚需冲锋"金九银十"

房价普涨时代来临 深楼盘扎堆"仰望"金九银十

提前抢占"金九银十"楼市旺季 开发商推盘加快

需求旺盛 开发商密集推盘备战"金九银十"

楼市政策储备或"大军杀到"金九银十恐变泡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