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宋丁:期待惠东滨海旅游模式

房天下  2011-06-13 16:10

[摘要] 随着旅游大众化时代的到来,给滨海旅游地产带来了新机遇。6月12日,由搜房网策划并主办了的“深圳再向东 发现巽寮国际湾区——大深圳滨海旅游度假地产发展研讨会”。

;

 

惠东资源市场双

现在渐渐谈谈惠东,对惠东研究没有很深入。我觉得惠东这个地方的资源和市场双明显。当这两个放在一起的时候,就形成了很强大的竞争力。

这个地方岸线优美,海水和沙滩质量总体来讲优美。虽然大亚湾有一些大石化,可能对海洋资源造成一些影响,但是总体来讲,这个海洋在大陆海岸线上是属于高水平海岸线。为什么把深圳那一段评为美的海岸线,是按照资源禀赋来评的,我个人认为美海岸线延伸到惠东。它的资源很好,包括海产资源,这里吃的海鲜跟深圳的味道不一样。你在深圳吃不到的。量也多,品种也多。当然还有地方民俗资源,这些东西资源还是相当不错的。

还有一个好的好处是别的地方没有的,就是市场。守望珠三角三大国际旅游城市,这么多富人密集,意味着将来你这个市场支持力强。为什么华侨城敢在大梅沙60亿。他敢做的重要精神是爱深圳。资源是供给的,市场是需求的,一个需求方,一个供给方都抓在手里,结合在一起你就天下无敌了。

讲资源可能比不上三亚,讲市场,三亚比不过你,在这个比较之下,我们有双资源。还有对外交通、各项基础设施快速改善。尤其让我们期盼的是高铁,因为高铁完全改变了整个的生活价值观,原来需要走两个,现在半个就到了,一盘棋都没有下完就到了。就像我今天去万象城一样,很简单了。时间短了,空间也就近了。这是给我们这个地方带来好的前景。近年来,我们知道以金融街为代表的大的商矢志不渝地在这个地方开发,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

金融街是03年开始启动的,他启动的时候是东部华侨城同时启动的,经过8年后,华侨城已经60、70亿投进去,上百亿收回来了。但是我们金融街这里由于特殊情况,投的相对慢,但是别急,后发,你积累经验更重要。因为那个偏城市型,不太一样。当然我们也必须直面一些我们可能面临的困惑。

刚才李亚夫还跟我探讨了这些困惑问题,,核电问题。说白了,核电其实是相当安全的,机率问题,可是没有办法,日本出事后,现在市场上议论纷纷,所以在情绪上会波及我们。但是我们怎么应对它。德国已经取消了,我们国家将来会不会有更强管制,技术上有更高标准,我想取消是不可能。如果核电取消,那就意味着一定发生中越海洋战争,因为只有靠石油了。这个因素其实更多是一个心理因素,这是一个特殊原因。

第二,深圳大鹏湾,它在已经成型的梅沙和我们惠东之间的位置。它有截留的可能性,但是这么多年来,惠东的沿海开发快于深圳大鹏湾,大鹏湾一直停顿着,近他们启动了一个度假基地。一旦那个地方起来后,包括大西冲起来后,我估计对于截留客源会有一定影响。但是我觉得这也不是大问题,因为我们这里资源比他那边还要更加宽阔、深厚,加上我们市场也不局限于一个城市,比如我们可以对广州客源、东莞、惠州客源。这个问题不是很大,但是可以关注这个事。

第三,国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现在房地产政策正在常态化,比如异地要证明,纳税证明等等限制,将来再落实几个政策的话,可能对我们都会有影响。这种问题当然更多是要靠天吃饭了,我们也必须找一些应对政策,为我们未来发展留出发展空间。

期待惠东滨海旅游模式

作为我个人来讲,我期待惠东这个深入探讨和创造惠东滨海旅游模式。现在能说模式也就是华侨城,深圳海边没有模式可讲,大小梅沙你能照搬吗?不能。惠东如果造一个模式出来,说不定就是中国南海滨海旅游模式。

我觉得应该及时总结,它的经验会转化成下一步开发动力,影响到未来正常发展,所以我期待这个东西。我就是专门做旅游地产,是滨海旅游地产,我很希望去琢磨这个事。从目前来讲,惠东旅游地产根据这么多年发动,我认为它还在发动期,当然发动机声音越来越响了,车辆已经开始挪动了,但是即便启动了,还要滑行一段时间,设定这个时间应该是5-10年。综合各方面,我们还不能操之过急,还是要循序渐进。前景我认为棒,但是它的程序,该到哪时段做什么事,我们心里要清清楚楚,这样才能取得和收入的关系。

所以我个人判断要经过一个阶段才能踏入快速发展期。那个时候我们看到惠东海洋充满了激情、浪漫,也充满了想象,我希望那个时间到来,而且我曾经动过念头,在这个套房子,我希望将来能给我这个机会,将来在惠东养老,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