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宋丁:期待惠东滨海旅游模式

房天下  2011-06-13 16:10

[摘要] 随着旅游大众化时代的到来,给滨海旅游地产带来了新机遇。6月12日,由搜房网策划并主办了的“深圳再向东 发现巽寮国际湾区——大深圳滨海旅游度假地产发展研讨会”。

;

 

海南岛特例

第三,海南岛。海南岛是一个特例,既不是一个大城市,也不是一个中小城市。而是我国一个热带海岛。它的海岸资源应该说从目前来看在国内做滨海旅游地产应该说是的地方。正是他有这么好的资源,应该说他在中国旅游地产成长。目前80%消费客源来自各地。

我们知道2009年有一个国际旅游岛政策给了它,对它来讲是一个历史机遇。中国百强地产60多家已经进入海南岛,发展速度快。他已经早早把自己放在一个很高的国际化平台上,比拼国际标准。我们惠东是不是要参照这个东西,现在不讲,至少海南要比拼这个东西。印尼巴厘岛旅游业对GDP贡献率超过50%,目前海南岛旅游业对GDP贡献是多少呢?6.3%,2005年上半年入境游客只占游客的2.7%,可见这个地方很不国际。按正常标准,旅游占GDP的8%以上才算重点产业。所以前景还是很广阔。因此海南决心要突破,提出很多目标,南海资源开发服务基地等等,提出一大堆目标。对于它的未来也有一些具体目标,比如2020年经营管理、服务水平和国际通行旅游标准全面接轨,初步建立成一流海岛休闲胜地,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GDP总值12%以上。

我们深圳现在不到5%。第三产业占GDP总值达到60%。城乡居民收入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像这样的指标来讲,对整个发展意义重大。从海南整个发展过程来看,它的重点是东线。从海口到三亚,几十亿、上百亿的旅游地产项目比比皆是。在这个国际旅游岛大的战略刺激下,很多开发商已经进去,总额已 过1000亿。

我举两个例子,一个是鲁能集团,早早进入,已经进入海南岛16年,应该算是海南岛的地主。一个项目的面积超过广州CBD新城。及时起到了填补主要城市功能的作用。旅游地产实际上是提振整个城市功能,发展城市形象的工程。每一个项目基本上都要突破100亿元的规模,所以没有这么量,你要揣两个亿去那里找政府要地,可以说不太可能。国家宏观调控后,资金往哪流呢?一个是商业地产,在城。第二,城市边缘做保障住房。第三,远郊做旅游地产。像京基100没有几十亿、过百亿根本就做不了。我们在这里看到金融街,你没有那个气魄,20多平方公里,一个酒店都不止2个亿。

还有雅居乐的项目也是很大,200多亿,占地高达10平方公里。酒店就不用说的,都是高档。未来五酒店达到18家,还有三大湾规划了至少20多家五酒店,海南全部营业的五酒店至少36家。 可见旅游地产短期内在海南是海口三亚这种城市的集聚速度快。所以说海南这个趋势明显。现在这两年不是出问题了吗?但是我要提醒现在的问题跟90年代的泡沫完全不是一个概念,那个时候是完全炒地皮,现在出了问题,但是没有大的问题。它的总的大的方向是毫无疑问,海南这个资源不可替代,所以给了旅游地产一个标杆作用,只要你认真做,一定有可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