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宋丁:期待惠东滨海旅游模式

房天下   2011-06-13 16:10

[摘要] 随着旅游大众化时代的到来,给滨海旅游地产带来了新机遇。6月12日,由搜房网策划并主办了的“深圳再向东 发现巽寮国际湾区——大深圳滨海旅游度假地产发展研讨会”。

;

【编者按】:随着旅游大众化时代的到来,给滨海旅游地产带来了新机遇。6月12日,由搜房网策划并主办了的“深圳再向东 发现巽寮国际湾区——大深圳滨海旅游度假地产发展研讨会”上,与会及开发商一致认为,位于深圳东、被誉为为中国“美第九大海岸”的“巽寮国际湾区”,的将凭借其得天独厚的资源,在政府支持众多品牌房企的大力开发下,该区旅游度假地产正迎来的发展时机。

本次研讨会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博士就“巽寮国际湾区”的未来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博士 (来源:搜房网)

巽寮湾资源市场双 期待惠东滨海旅游模式

高兴,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有出来跟大家见面了,今天能在这里见到这么多老朋友、新朋友,高兴。尤其是在这么美丽的海湾,人一见海,心情就激动,无论什么时候。今天来的时候,雨霏霏的,雨中来看海也是一种享受。

旅游地产是怎么回事?

回到主题,今天受邀请参加这个讲座,我要告诉一个现象,从今天到6月25日我有三场演讲,就是在其他地方。看似偶然却很必然的都是旅游地产怎么回事呢?是偶然吗?它的必然是什么地方?才智时代,才和智是咬合的,如果往旅游地产走了,大笔资金往里面走,必然有这么多的我们这些机构要来谈这件事情的重要性,谈它的前景,是这样一个关系。既然旅游地产这么重要。你想想你一辈子,我们起码的东西是你有一个住的地方,我们地产就是给人盖房子,让你有一个住的地方,不要住在马路上了,这是一个基本需求。如果你住好了,生活安居了,你还想买更好的房子。所以你还有工作。居住是空间,工作是第二空间。你有居住了,也有一份稳定工作了,你想干什么?很多人说我想周游,这就是旅游。

当你出去旅游的时候,你看到一个好风景,比如说我到戛纳了,听说明星在那里有房子,兜里还有钱,心里想我也在这里套房子吧,这样旅游地产出来了。其实在我谈到的这几种地产形态中,居住是基本的地产,然后是商业地产。商业地产更多是给你打造工作空间,只有在这两者之上更的地产才是旅游地产。所谓的休闲地产,你有点闲钱、闲空,才有机会产生这个旅游地产。1-3个月之间我可能会出一本书,讲旅游地产。如果让我谈谈房子怎么盖,我没有兴趣,一个是太专业,第二,没有太多的文化空间。但是旅游文化空间太大了。终其一生,你也很难从旅游中把文化品尝够,因为太丰厚了。当今天地产走到旅游地产门口的时候,你要注意,你要积累文化底蕴,否则你没法应对这个庞大、深厚的产业。 

沿海地区适合发展旅游地产

我今天讲三个问题:,沿海地区发展旅游地产的鲜明。其实这个是老生常谈,大家都知道。

这里面四个明显:1、资源。从各国来讲,旅游产业和住宅产业经验来讲,都是濒临海洋的海岸线是资源。如果讲旅游的度假资源,应该有很多公认的一级资源,温泉等等,有很多。谁也没法否定滨海是海岸休闲资源。全60%左右的人住在沿海区域。从休闲度假来讲,排在位的肯定是海岸线。的旅游胜多数都是海岸线,比如三亚等等,当然这里面也包括我们深圳、惠东。

2、经济。沿海地区常常是各国经济发达的地区,大量财富聚集在这里,为沿海实施大量旅游地产开发、奠定了一个坚实的经济基础。如果这个地方很穷,没有经济基础,再好的产业也不能发展。

3、市场。沿海地区对人口具有巨大吸引力,在这个地方还有密集交通网络,足以造成一个一个的城市群,甚至出现很多的滨海城市,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包括深圳都是千万人口以上的城市。有这么多的人,是什么概念呢?我盖再多的房子,再的旅游地产,没有人去,也没有意义。所以人口集聚也是一个重要条件。

4、价值。沿海地区通常是经济发达地区,房价上升空间很大,而且领跑房价上升。这里通常具有更高的价格和价值,可以为者带来更多的,这就是为什么沿海地区往往是,如果没有严重事件发生。比如近这两天中越有点摩擦,如果这个扩大成大事,就一定往山里跑,但是和平年代是往海边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