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新盘扎堆房企难 二手房市场客增多

深圳新闻网  2014-11-06 08:27

[摘要]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受市场回暖的影响,住宅市场供应持续放量,新盘扎堆上市,预计未来成交仍将趋于活跃。在价格方面,由于竞争激烈,开发商会抓住市场良机,以跑量为主,因此集体的可能性不大。

深圳楼市“银十”泛出了一抹金色。上月,全市新房成交4783套,创下年内新高,11月还将有24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22个占到总推盘数9成。面对大量新房供应,楼市火热行情能否延续?房价走势如何?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受市场回暖的影响,住宅市场供应持续放量,新盘扎堆上市,预计未来成交仍将趋于活跃。在价格方面,由于竞争激烈,开发商会抓住市场良机,以跑量为主,因此集体的可能性不大。

新房扎堆置业者出手趋谨慎

上周,全市共有5个项目开盘及加推。其中,绿景虹湾、前海康城华府和中南明珠香悦3个为全新的项目,另有瑞泽佳园和尚水天成2个项目加推。上述5个项目共为市场带来649套新增供应,虽然较10月份的一周平均水平有所回落,但是仍高于其它月份。

市规划国土委统计显示,全市一手住宅上周共成交1775套,环比继续上升14.7%,成交面积为16.7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22979元/平方米,环比上升9.7%。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人士分析,“十一”之后,在央行房贷新政的提振下,新房成交量连续4周大幅上升,上周更创下21个月以来的单周水平。不过,目前深圳新房市场库存高达425万平方米,置业者可选择的空间巨大,新项目对其吸引力下降,导致开盘销售率普遍不高。另外,新盘因考虑到年底冲刺业绩的压力,楼盘尚不多见。

二手市场客增多

在二手住宅市场方面,上周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279套,环比增加19%,成交均价为32254元/平方米,环比回涨4.3%。从各区来看,福田和龙岗成交量升幅,约增加3成,其中福田成交320套,今年以来首超300套。

从成交物业来看,大社区目前受市场青睐,这也是“换房族”突出的需求特征。如宝安的弘雅花园、春华四季园、世纪春城四期、书香门第;龙岗的可园、桂芳园、阳光花园、盛龙花园、天健花园等为代表,成交都十分活跃。

随着市场的回暖,客也开始伺机出动。根据中联地产监测,近期二手市场的比例有所上升。以上周为例,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幅高达65%,占比增加5.2%。分析原因,主要是受龙华“”的影响,市场看多热情高涨,者纷纷抢先出手。另外,央行房贷新政令“换房族”大幅增加,者趁机短炒,四处扫货。

推荐阅读>>>双1110月24日,全球华人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宣布倾力打造首届房产双11购房季,11月1日—15日,房天下将集结重点城市特价房源,开启电商购房盛宴。据悉,“首届房产双11购房季”将覆盖近百个城市,包含万科、保利等品牌房企在售热盘的20多万套房源,总优惠金额超过100亿元。详情>>>房产双11

深圳新盘暂未 楼市真正回暖还需等到明年

深圳1天5个新盘扎堆开盘 2天2000套新房入市热销8成

深圳楼市供应量大增 价格坚挺入市新盘优惠给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