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彩通道明天通车 龙华到北环或只需3

深圳新闻网  2014-07-29 09:18

[摘要] “英雄难过梅林关”有望成为历史,被喻为梅林关第二条进出关通道的新彩通道将于明日正式宣告通车,估计至少可分流梅林关1/3车流!记者获悉,新彩通道在梅林山凿穿了一条1670米隧道,将龙华新区和紧密相连。据介绍,新彩通道设立有深圳首条“路中式”彩色公交专用道,将大大提高公交通行速度。

“英雄难过梅林关”有望成为历史,被喻为梅林关第二条进出关通道的新彩通道将于明日正式宣告通车,估计至少可分流梅林关1/3车流!记者获悉,新彩通道在梅林山凿穿了一条1670米隧道,将龙华新区和紧密相连。据介绍,新彩通道设立有深圳首条“路中式”彩色公交专用道,将大大提高公交通行速度。

备受市民关注的新彩通道30日就要开通啦,市民从龙华新区开车到福田,可以避开梅林关,走上第二通道——新彩通道!据交通部门预测,新彩通道高峰期交通通行能力为8400辆/,建成后可将通过皇岗路进出梅林关的高峰期交通量,由目前的11000辆/,分流至7000辆/,建成后至少可分流梅林关1/3车流。

据介绍,新彩通道项目起点位于彩梅立交跨线北端,沿现状彩田路线位一直北行,下穿皇岗北路,之后新建隧道穿过山体,上跨厦深铁路隧道,下穿南坪梅观立交,止于新区大道“二线”检查站,与新区大道相连,道路全长约3.25公里。该项目采用城市一级主干路标准,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km/h,其中包括新彩隧道一座及立交改造一座(皇岗-彩田立交)。经过改造后的皇岗彩田立交将从原双向4车道加宽至双向6车道,并新建匝道4条。

记者获悉,新彩隧道的长度设计为1670米,由于修建该隧道的时候,施工单位需要上跨厦深铁路,下穿皇岗路,部分走线与运营中的4号线平行,并且直线距离较近,因此受到了诸多限制。为保证周边现有结构物的安全,项目前期做了大量的研究及论证工作,克服重重困难终于顺利完成工程。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让公交快起来,施工单位在新区大道起点位置设置“路中式”站台,全线施划深圳首条“路中式”彩色公交专用道,实现公交提速的目的。

为什么选择路中式公交专用道呢?!“国内包括昆明等城市已经在重要的公交走廊采用路中式公交专用道,实施之后公交车辆速度比未实施之前提高将近一倍。”深圳市综合交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赵发科解释称,“路中式”相对于“路侧式”的好处在于,公交车辆的运行速度快,通行量更大,单位时间内通行的公交车辆会更多。目前深圳多数公交专用道都是“路侧式”设置,受路侧进出车辆干扰,站台规模限制等因素影响,公交车速难以充分提升。记者了解到,深圳交通部门日前透露称,现在比较倾向于设置“路中式”公交专用道和站台,引入大容量车辆并兼容现有公交线路,实现地面常规公交走廊的扩容提速。

赵发科还告诉记者,公交专用道绝大部分采用的地面刷漆的方式,“时间长了会有磨损,可能会导致车主看不清楚。”这次深圳采用的是彩色公共专用道,将红色的沥青铺设在地面,色彩上辨识度高,可以更加醒目地提示社会车辆不要进入公交车道。

新彩隧道穿越梅林山,从梅林山南面出来后,再以高架立交方式,与现有的彩田路、皇岗路实现相互连通,我们开车进入市区可以变得更加方便!

 延伸阅读:

深圳7、9、11号线预计2016年可建成通车

龙华线昨道岔故障惹网友争吵 港铁发微博道歉

深圳10号线拟年底开工 2019年12月开通

文锦渡首推深圳至荃湾线 单程1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