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10号线拟年底开工 2019年12月开通

广州日报   2014-07-07 10:10

[摘要] 10号线(原16号线)前期工作到了什么程度?线路是如何规划的,有多少座车站,可以和哪些线路换乘?记者近日从深圳集团获悉,目前,三期建设规划修编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咨公司的技术评审,10号线正在修改完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投融资方案及建设模式也在深入研究之中。

10号线(原16号线)前期工作到了什么程度?线路是如何规划的,有多少座车站,可以和哪些线路换乘?记者近日从深圳集团获悉,目前,三期建设规划修编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咨公司的技术评审,10号线正在修改完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投融资方案及建设模式也在深入研究之中。今年底力争10号线的前期工程开工,计划2019年12月开通试运营。

据悉,10号线起于福田区福田口岸站,终于龙岗区平湖站,途经深圳市福田、龙华新区、龙岗3区,线路全长28.8km,共设站23座,其中换乘站8座,分别在福田口岸站与4号线换乘,福民站与7号线换乘,岗厦站与1号线换乘,岗厦北站与2号线换乘,莲花二村站与3号线换乘,梅林东站与9号线换乘,五和站与5号线换乘,在平湖枢纽站与远期13号线、18号线、穗莞深城际以及广深铁路综合换乘。

市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10号线建成后,西部地区半个就能从福田到机场。未来深圳还将建设5条快速轨道。5条城际铁路是:深惠城际线(前海妈湾-惠城)、穗莞深城际线(前海妈湾-广州东站/白云机场)、港深西部快轨(深圳机场-香港机场/洪水桥)、虎龙城际线(深圳东站-东莞虎门)、深珠城际线(前海妈湾-珠海)。

【相关阅读:11号线将向东延长 或将延长至罗湖区】

昨日,南都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为了方便将来的机场客流,市轨道办目前已经决定东延原本从到机场新航站楼的11号快线。

初步方案是,沿深南大道向东,先延长到上海宾馆一带,今后再根据情况,适当继续延长至罗湖区。

据介绍,11号线现有规划全长51公里,共设17站,时速超过百公里,开通后,40就可以从到机场新航站楼。

【相关阅读:客流人满为患 深圳龙华线为何不能4改8】

作为深圳南北直通轨道线,龙华线自2011年6月16日全线开通以来,日均客流不断增长,今年4月已达45.9万人次,比开通初期增长超过82%。面对日益紧张的运能,列车加挂车厢成为共识,相关工程已在陆续推进。本月26日,龙华线运营单位港铁(深圳)公司举行列车“四改六”工程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40名乘客代表进入龙华线车辆段进行了近两的参观,了解“四改六”的秘密。

明年初全部车辆“四改六”

龙华线“四改六”于2012年年底启动,首2列六节编组列车于今年1月26日正式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已有五列六节编组列车增编改造完成并投入服务,第六列到第八列六节编组列车已在深圳进行改造,余下列车也将按照平均每月两列的速度投入服务,预计明年初可完成全部车辆“四改六”改造。全部增编后,4号线运能将增加50%。

 延伸阅读:

深圳集团或将在深圳北站建200米以上高楼

16号线变更为10号线提前建设 东段应作必要调整

前海枢纽规模居亚洲第二 正开展项目设计

港铁参与建设深圳6号线 力争今年年底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