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港铁参与建设深圳6号线 力争今年年底开工

深圳新闻网  2014-05-23 08:11

[摘要] 深圳6号线被国家发改委列入我国首批向社会资本开放的示范项目清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6号线究竟花落谁家?何时动工?

港铁与深圳集团共同组建项目公司,并获特许经营30年

深圳6号线被国家发改委列入我国首批向社会资本开放的示范项目清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6号线究竟花落谁家?何时动工?

深圳与港铁共建6号线

记者昨日从市轨道办获悉,深圳6号线将采用公私合营(PPP)的投融资模式进行建设,香港公司将成为深圳6号线项目的方之一。由深圳集团与港铁共同组建项目公司,负责建设和资源开发,特许经营6号线30年。6号线力争今年年底动工建设。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了我国首批5大领域向社会资本开放的示范项目清单,其中,有包括深圳6号线在内的80个项目。国家发改委要求有关部门和国企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是民间,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建设及营运这些项目,并努力把这些项目建成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和营运的样板工程。

特许经营在深圳的轨道交通建设领域并不陌生,目前正在运营的4号线二期工程就采取了此种模式,由香港公司以BOT方式(“建设—经营—移交”形式进行合作)建设。根据有关协议,港铁公司拥有30年的特许经营权,30年满后将无偿归还深圳市政府。

深圳6号线也将由深圳集团与香港公司共同建设,并组建项目公司,特许经营该线路30年。6号线起于深圳北站枢纽,终于松岗站,该线路沿深圳市中部发展轴布设,串联龙华、宝安和光明,覆盖龙华、石岩、光明、松岗等,为联系核心城区与中部综合组团、西部高新组团的城市组团快线。

6号线全长约37.65公里,设深圳北、红山、上塘、元芬、大浪、石岩、上屋北、长圳、观光、光明、荔林、光明北、楼村、南庄、公明广场、合水口、薯田埔、山门、溪头和松岗共20座车站,除溪头站和松岗站为地下站外,其余为高架站。

 延伸阅读:

深圳7号线隧道贯通 横跨南山福田罗湖

宝安大三房175万起 商业配套成熟

深圳集团或将在深圳北站建200米以上高楼

客流人满为患 深圳龙华线为何不能4改8

前海站年内建成 将成为"亚洲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