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港企劈价卖房引争议 香港楼市降温深圳会否着凉?

深圳新闻网  2014-02-24 08:33

[摘要] 市场分析人士称,深圳楼市尚处于春节后的恢复期,受新开盘数量少等因素的影响,目前楼市表现仍比较平淡,并没有出现潮,但传统的楼市“小阳春”在今年将难以出现。

香港特区立法会22日三读通过俗称楼市“双辣招”的《2012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再加上近期长江实业和新鸿基两大香港地产巨头同时大幅卖楼,政策与市场表现的叠加效应让“熊市论”甚至“崩盘论”在香港上空弥漫。在内地,也有很多城市楼盘开始大幅,杭州某楼盘就因发生销售处被砸事件。面对外围楼市寒流来袭,深圳楼市会有怎样反应?市场分析人士称,深圳楼市尚处于春节后的恢复期,受新开盘数量少等因素的影响,目前楼市表现仍比较平淡,并没有出现潮,但传统的楼市“小阳春”在今年将难以出现。

香港楼市将迎“熊市”?

春节前后,香港楼市的一股潮吸引眼球。继1月份长江实业推售香港新年楼盘,给予买家25%的优惠后,2月10日,新鸿基地产推出新界元朗住宅楼盘“尔峦”的货尾楼盘,价格为平均每平方尺9268港元,较去年首推时下降近35%,甚至低于同区域二手房价格10%至15%。

香港新房的也逐渐蔓延至二手楼。祥益地产发布的“屯门楼市尺价领先指数”在2月3日至2月9日一周仅录255.91点,按周算下跌2.57%,反映屯门区二手楼价持续下跌。

如此表现让市场对今年香港楼市走向并不乐观,甚至有“熊市”、“”、“拐点”等各种说法。然而,香港地产界分析人士普遍不认同这样的说法。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周满杰表示,长江实业、新鸿基楼盘尚未产生连锁效应,不排除未来会有其他开发商跟进。就目前情况看,判断香港楼市进入“熊市”为时尚早。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也认为,熊市是不论楼价高低,都没有人买。但现在需求依然旺盛,并且七八成左右都是香港本地人的需求。

戴德梁行香港区董事总经理陶汝鸿称,此次香港房地产商并不是直接,而是针对香港特区政府楼市调控双倍印花税和买家印花税的“双辣招”,为了快点卖掉房子,开发商愿意为买主付印花税。

 延伸阅读:

长江实业新鸿基相继出货 香港楼市熊出没?

深圳客豪掷两亿赴港抢楼 港豪宅价或再跌一成

"熊出没"港深楼市逆向发展加速鹏城港人回流

香港一楼盘跌价40%卖楼 2被抢购一空

香港地产巨头六折甩卖引"崩盘"恐慌 会否波及内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