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市场未现泡沫 深圳房价波动未超常规

经济参考报  2013-09-25 09:51

[摘要] 北京(楼盘)师范大学国民核算研究院24日在京发布《国民核算报告2013》。报告认为,全国“房价收入比”波动尚属基本平衡,还不能得出房地产市场泡沫化的结论。

国民核算研究院24日在京发布《国民核算报告2013》。报告认为,“房价收入比”波动尚属基本平衡,还不能得出房地产市场泡沫化的结论。

报告指出,判断房地产市场是否已经出现泡沫迹象,重要的不是房价上升了多少,而是要考察房价波动是否超出历史常规。正常状态的房价波动属于商业周期,只有房价和其它指标严重背离长期平均值才可能称为泡沫经济。

报告测算,2009年“房价收入比”达到峰值8.13,随后在2010年下降为7.81,2011年为7.47。房价收入比波动尚属基本平稳。因此,从货币角度而言,还不能得出房地产市场泡沫化的结论。

报告认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本地和外地高收入群体纷纷买房置业。此外,贫富差距过大也是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不断攀高的主要原因。

【相关阅读:部分楼市泡沫已破裂 围观中国高空置率新"鬼城"】

(相关来源:时代周报)

在三峡大坝还没有截流的时候,我们心目中的鬼城只有丰都一座。不知从何时起,名字开始与丰都没有瓜葛。

在新时代的语义体系下,鬼城是地方政府重金打造的一座空城。至于空城里有没有“鬼”,我们不知道。

然而在短时间内,我们无法逐一验证这些城市的诞生背景。

不过通过目前的公开资料,我们把已知的12座鬼城做个梳理,或许能看出一些倪端。

中国新鬼城

内蒙古

内蒙古鄂尔多斯康巴什

政治文化、金融、科研和轿车制造业基地。

内蒙古呼和浩特清水河

重新建一座城市

内蒙古巴彦淖尔

连接西北与华北、东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国家重要边境经济合作区,新兴工业城市,商贸物流、旅游服务、金融贸易等为主的特色服务业基地。

内蒙古二连浩特

向北开放的经贸大通道,区域性的国际物流、商品集散地,进出口加工基地。

河南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

中原文化与自然环境为背景,集、科研、、文化、商业、居住等多种功能的新型城区。

河南鹤壁

以煤炭化工为产业支撑,早在1992年开始在老城区40公里外的地方建设新区

河南信阳

以、金融、商贸、、文化、居住等领域为主的新区。

延伸阅读:

"鬼城"魅影闪现 房地产泡沫将会被哪根针戳破

温州开发商37亿拿造鬼城 开盘卖5.7万/平

中国又现鬼城:住宅遍地建 满街只见动物不见人

国外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已鬼城遍布 中国人不信

牛刀:中国GDP泡沫破灭 将出现更多鬼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