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房租连涨40余月 城市房租飙升暗藏利益链条

经济参考报  2013-09-13 09:21

[摘要] 日前,北京市统计局发布8月居民消费水平数据显示,住房租金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9%,连续44个月上涨。与此同时,广州市统计局公布的8月数据显示,住房租金连续47个月上涨,深圳更是已连涨50个月。

北京连涨44个月广深逼近50个月

 

 

中介放大供需矛盾哄抬价格成背后推手

日前,北京市统计局发布8月居民消费水平数据显示,住房租金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9%,连续44个月上涨。与此同时,广州市统计局公布的8月数据显示,住房租金连续47个月上涨,深圳更是已连涨50个月。

不断上涨的房租,迫使蜗居大城市的“夹心层”人群不停换房,一步步远离城地带,甚至被迫逃离已经打拼多年的北上广。

对此,指出,市场化程度较高的租房市场,除租房需求源源不断在支撑租金上涨外,还受房价、地价、中介等相关利益体链条影响。

尤其是中介垄断房源放大供需矛盾,哄抬价格是背后一大推手。建议,地方政府在坚持商品房市场调控的同时,对租房市场加强管控,盘活存量,增加供应,降低相关利益链对租金价格的扰动。

 延伸阅读:

深圳房租连涨超过一年 有租金连续5年上涨

深圳房租连涨48个月 下半年仍将温和上涨

深圳房租连涨48个月!物业一年飚涨了30%

七月深圳房租同比上涨达10.9% 遥遥"领跑"CPI

深圳房租一路攀向西 近5年来宝安房租大涨60%

深圳房租4年上涨32% 西乡租金89%直逼罗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