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长效机制核心是回归市场 房产税开征后限购退出?

广州日报  2013-08-23 10:22

[摘要] 新“国五条”公布半年以来,不仅房价不降反升,而且成交量也回升明显。“日光盘”、“”此起彼伏地在各地楼市显现。业界普遍认为,在“面粉”价格高涨之下,多个城市房价上涨趋势难控,并因此成为倒逼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出台的主要因素。

新“国五条”公布半年以来,不仅房价不降反升,而且成交量也回升明显。“日光盘”、“”此起彼伏地在各地楼市显现。业界普遍认为,在“面粉”价格高涨之下,多个城市房价上涨趋势难控,并因此成为倒逼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出台的主要因素。

“而且从政策或制度走向来看,限购、限贷、限价等化的调控措施也不是长久之计,必须通过长效机制的税费政策来调节房地产市场需求及资金的流向,以此达到房地产市场‘去化’的目的。”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

限购退出需有两大前提

有知情者透露,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草稿中,以“市场化为主要手段,辅以政府调节”解决房地产市场阶段性供需矛盾,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为实现这一目标,将通过增加房屋持有成本实现房地产的去化,同时,通过交易税费制度的改革与调整和其他手段,促进房地产市场的流通,从而解决阶段性、区域性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问题。

与此同时,“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草稿中,依然保留了通过政府调控手段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的“运用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业界人士认为,化限购手段的退出,仍然需要有替代政策及合理的分步退出这两个前提。

有业内认为,在追求供求均衡的基础上,未来或许可以在房产的动态评估、税收的结构调整以及金融创新等方面进行优化。他以保障房和商品房的关系为例,指出如果保障房做不好,那也会影响商品房的建设。唯有改变“重建设轻管理”的模式,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才能真正促进楼市长效机制的建设。

目前业界普遍认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长效机制就会启动。不过有地产界人士却认为“没那么快,顶多是房产税可能会出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