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半年斗嘴半年调控 房价纠偏依然"鸭梨山大"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韩玲  2013-07-05 11:03

[摘要] 十大房价贵城市,中国占7个,京沪穗深上榜。全国100个重点监控城市,房价连续上涨了13个月。深圳房价6月同比上涨27.2%,南山尤甚,环比上涨近四成。……

十大房价贵城市,中国占7个,京沪穗深上榜。100个重点监控城市,房价连续上涨了13个月。深圳房价6月同比上涨27.2%,南山尤甚,环比上涨近四成。……

调查

(湘庆、程家龙、江启舟、何俊涛等共十位业界精英接受了本次调查。)

晃眼之间半年已过,期待中的房价调整,似乎仍如驴子嘴前的菜叶,飘忽而继续充满诱惑。未来会怎样?空军代表谢国忠一如既往地“发誓”要跌价50%以上,大佬石倒是一反常态地唱多:京沪房价不可能下跌。当预判房价成为大佬间的娱乐话题时,购房者除了望“价”兴叹,只能期望继续听到更多市场一线的声音,好为自己壮胆打气。

上半年——

置业者惊呼“伤不起”

上半年的楼市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

1、2月份,房地产将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的消息甚嚣尘上,引发业界对楼市的大猜想,甚至引发了“裸奔事件”——任志强与郭建波对赌3月份房价走势。就在业界都认为会在“两会”后出台新政之际,“新国五条”却在“两会”前突然袭来,让一直等待房价下跌的置业者欣喜不已。

虽然“新国五条”重磅落地,但3月份的房价上涨仍然让任志强赢得了赌局,也让各地政府在此压力下于月末制定出了全年的房价调控目标。有些城市的调控目标只有21个字,而深圳的调控目标是“2013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速度”。

不管内容长短,房价调控目标是否实现,将作为政府相关部门的考核内容之一,不达标将被问责,这表明了对房价调控的决心。置业者再次从中看到了希望。同时,个税的征收让二手房市场在3月抢尽了风头。

然而,随着4、5月份房价的波动上涨,屌丝的置业希望彻底落空,房价的上涨与人们的预期相差甚远,深圳楼市的供应和成交在高价运行下,也趋于平淡。

中指研究院对30个主要城市上半年的交易情况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逾六成城市的房价同比2012年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汕头涨幅达33%,杭州为27.8%,上海26.7%,深圳同比增长了21%,排在第四位。

虽然深圳的房价涨幅不是的,但是也已经远超既定的房价调控目标,而且与之前的预期有很大偏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