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等一线城市"金九"新开盘减少 楼市难大热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健  2012-08-22 10:07

[摘要]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9月,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共有104个商品住宅项目将入市,较8月份计划开盘量减少12个。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9月,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共有104个商品住宅项目将入市,较8月份计划开盘量减少12个。

“近期政策预期发生变化,督察组调查报告出炉后是否会再次明显收紧调控还存未知,开发商推盘态度会较8月之前更为谨慎。”链家市场研究部常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北上广深这四个城市中,只有北京9月份预计开盘项目为38个,多于8月的37个,其他三个城市均不及8月。据目前统计数据,上海9月将只有26个住宅项目开盘,远低于同期的44个。

“在进入‘金九银十’之前,供应量已经出现提前集中释放,而由于部分新盘已经提前预热,相应9月份的开盘量不会出现明显增长,部分城市甚至会较前两月减少。”常清说道。

常清还表示,虽然7、8月市场表现较为平静,但总体仍维持高位,而改善和附带意愿的购房需求预计会在‘金九银十’有所增加,后市延续当前走势的概率较大。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分析说,“金九银十”早就是开发商造出来的营销概念,时段的意义在调控后已经不大。从目前的成交量来看,还不足以支撑开发商在后两个月,而明显的也不可能。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由于库存较高,去库存化仍是当务之急,下半年预计开发商会加大推盘力度,但是由于进一步加售的动力不足,“金九银十”并不会出现井喷。

8月中上旬楼市的成交情况也不支持房价能井喷上涨的观点。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显示,8月中上旬,54个城市签约新建住宅165930套,同比7月同期的182096套下调了8.9%。

大部分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其中一线城市上海下调幅度超30%。在二线城市中,杭州、南京、武汉等均有近20%的跌幅,在不同类型城市中,一线城市跌幅少,其中除上海跌幅比较大外,其他城市都仅微跌。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北京出现大涨的原因是因为个别保障房项目的大量入市,三线城市跌幅达到了9.9%,四线城市跌幅达到了11.7%,调控可能加码对这些区域的心理影响比较大。

张大伟还称,开发商以价换量基本结束,目前,很多城市都出现价格止跌,之前热销的项目都出现折扣减少,购房者再现犹豫情绪,高性价比房源明显减少。8月份,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进入窗口期,购房者入市节奏放缓,预计市场整体成交量将出现小幅下降。

延伸阅读:

国务院督查组"会诊"结束 楼市新政或呼之欲出

近一年涌现13个"御字盘"! "御"字旋风席卷莞楼市

温州部分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楼市调控

深圳再现数千人购房潮 楼市回暖地产中介扩张

35城市更新项目启动 龙岗大道成深圳楼市主战场

深圳楼市淡季营销大PK 开盘价竟高预售4000/平!

本龙华又一新盘入市! 6盘营销活动搅热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