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盘入市即售7成以上 深圳楼市再迎"购房潮"?

深圳晚报  作者:丁荡新  2012-07-19 07:58

[摘要] 近几个月来,深圳一、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上升,随着银行利息的下降,开发商优惠减少,房价有可能上升。如此背景下,刚需怎么办?买吧,又怕再出手调控,房价还会降;不买吧,又怕政策松动、利息再降,房价上涨。而业内专业人士则认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

2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深圳6月新房价格 同比下降2.5% 楼市调控面临复杂形势

近几个月来,深圳一、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上升,随着银行利息的下降,开发商优惠减少,房价有可能上升。如此背景下,刚需怎么办?买吧,又怕再出手调控,房价还会降;不买吧,又怕政策松动、利息再降,房价上涨。而业内专业人士则认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

深圳楼市

深圳房地产渐热。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赶紧买还是继续等?

一方面是政府不断喊话调控政策不变并实现房价合理回调,但另一方面楼市再次出现急剧升温,量价齐涨进一步导致大批观望者开始恐慌性入市,甚至出现连夜排队抢购现象。

世联地产的房地产市场报告也指出,6月深圳房地产市场延续了之前的回暖趋势,成交均价日趋稳定,部分项目甚至开始酝酿小幅提价。面对这种局面,很多刚需购房者感到迷茫和担忧:“买还是等?”

刘先生在7月初刚刚买了房,因为连续降息,买房成本下降了,他觉得自己买房的时机选对了。他说,限购令过去了一年多,房价也降了一些,不可能再下降下去了,还是先买了再说吧。

与刘先生相反,马先生则很纠结:他觉得房价还没降到心理价位,下半年还可能多降一点,想等一等。但周边不少人跟疯了一样去买房,搞得他很难受。

6月全市一手房创成交高峰

今年年初,受到市场悲观情绪影响,开发商推售谨慎,春节全市仅有3个楼盘入市;2月份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推售面积仅为5.7万平方米,甚至低于1月供应情况。直到2月18日,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好因素,才使市场成交逐步回升。

3月份,全市一手商品住宅的推售量和成交逐步放大,新盘入市均为典型刚性需求,沉寂了7个月的深圳楼市终于在3月期间初显“小阳春”之势。不过,国家调控信息又使4月楼市陷入僵局,成交缩水。

4月下旬起,由于刚需楼盘频频入市,在春交会和央行年内二次降准的带动下,深圳一手商品住宅供应量和成交均大幅回升。6月8日,央行宣布降息,此举为3年来。宝安一项目强势推出,一举打破深圳楼市自去年第四季度冰封以来的僵局,市场预期随之转变;各种楼市调控政策放松等言论渲染场氛围,刺激全市一手商品住宅在6月份成交达高峰。

根据深圳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面积为 157.3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比小幅上涨 12%;成交均价为 17752元/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 5.56%。

延伸阅读:

深圳公积金贷款细则"合理"? 网友微博吐槽意见多

深圳31146人将积分入户 楼市或新增房票6万张

深圳购房者信心回升明显! 未来成交量持续高位

深圳公积金贷款额度引争议 七成网友对其不满

今日话题:违反调控 深圳开发商开盘?

深公积金贷款80万如"杯水车薪"近7成网友吐槽

深圳集中商业五年增87% 宝安龙岗跃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