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深圳首套房贷款利率松动 个别银行可享95折优惠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朱丽华  2012-02-01 07:55

[摘要] 年前才刚刚开始回归基准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日前有消息称,个别银行在深圳推出了95折的优惠利率。昨日记者走访多家深圳银行了解到,此前普遍上浮5%到10%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目前已普遍出现回落,越来越多的银行可以给客户提供基准利率。而首套住房贷款能给予95折优惠利率的银行则比较少见。

 

个别分支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在京沪中外资行首套房贷利率整体趋于松动之际,也并不排除部分银行的分支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上浮的现象。

在短暂回归基准之后,建行北京某支行人士昨日告诉记者,近日接到上层通知,自今日起首套房贷利率恢复到基准利率的1.05倍,二套房贷利率仍为基准的1.1倍,但未解释这一上调的原因。建行的上调与整体似有“放松”的迹象相悖。

“如果昨日办理贷款,首套房贷仍为基准,今日起非重点楼盘及其客户首套房贷利率则恢复到基准的1.05倍,但重点营销的大楼盘以及重点客户首套房贷利率仍有可能争取到基准。”上述建行某支行人士称。

对于上调的原因,该人士只比喻称:“这就像商场搞优惠活动,活动到期了,就会恢复到原来的价格。”他说,实际上去年年底首套房贷利率回归至基准,很大程度上也是对重点客户的一次营销。上述交行北京某支行人士表示,未来的变化趋势要看国家政策,目前说不好房贷利率变化会倾向于进一步放松还是收紧,或者就是维持现状。

一家股份制银行上海分行人士认为,不同地方同业市场情况、环境都会有所差异,而各家分支行也有自身业务规划、信贷额度使用情况也不同,而且,发放房贷还要考虑客户的风险、贡献度、以及房屋情况等,因此,单笔房贷、或某支行的房贷利率有所调整也属正常现象。

延伸阅读:

"定向优惠"保驾节后楼市 深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信贷额度宽松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春节后房贷稍现松动 有银行首套利率可下浮10%

春节后房贷稍现松动 部分银行首套利率可下浮

外资银行房贷各有玩法 渣打停贷汇丰利率可下浮

部分外资银行打折? 3月后置业房贷或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