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深圳首套房贷款利率松动 个别银行可享95折优惠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朱丽华   2012-02-01 07:55

[摘要] 年前才刚刚开始回归基准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日前有消息称,个别银行在深圳推出了95折的优惠利率。昨日记者走访多家深圳银行了解到,此前普遍上浮5%到10%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目前已普遍出现回落,越来越多的银行可以给客户提供基准利率。而首套住房贷款能给予95折优惠利率的银行则比较少见。

深圳首套房贷款利率松动

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个别银行可享95折优惠

昨日,记者走访景田34家门店发现,去年底还在正常运转的多家中介门面现在已悄然关门,能够如期开门揽客的店面只有19家。

▲这家地产中介门店内的设备基本搬空。 关门的地产中介门店前变成汽车停放点。 深圳商报记者 姜志强 摄

年前才刚刚开始回归基准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日前有消息称,个别银行在深圳推出了95折的优惠利率。昨日记者走访多家深圳银行了解到,此前普遍上浮5%到10%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目前已普遍出现回落,越来越多的银行可以给客户提供基准利率。而首套住房贷款能给予95折优惠利率的银行则比较少见。

深圳银行业内人士称,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比较弹性,银行额度若宽裕,市民申请基准利率则相对容易。不过,现在看来,市场房屋成交量较低,房贷市场的蛋糕越来越小,未来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有望回落到基准的95折或9折。

不少银行申请基准利率有“门槛”

“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可以到基准。”深圳多家银行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昨日这样对记者表示。

可打7折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在去年下半年出现普遍上浮5%到10%,甚至更高。2011年12月份,银行信贷额度略有宽松时,深圳个别银行推出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可为基准。昨天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越来越多的银行明确表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可为基准。

不过记者留意到,大部分银行对给予“基准利率”有着一定的“门槛”。

“我们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到上浮5%之间,一般来说,的客户才可以获得基准。”昨日交行深圳一网点个贷经理对记者称。对于如何界定“客户”,他表示,“在交行有50万元存款或者等值的金融资产客户就是客户”。

深圳中行红荔路上一网店的个贷经理对记者表示,若首套房为“一手楼”,贷款利率可以做到基准利率。若首套住房购买的是“二手楼”,贷款利率少要上浮10%。

深圳建行、农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均表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为基准,但这也只是针对客户。招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大部分银行对客户实行利率差别化定价,也就是对银行来说,的客户可能获得相对低一点的贷款利率。

延伸阅读:

"定向优惠"保驾节后楼市 深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信贷额度宽松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春节后房贷稍现松动 有银行首套利率可下浮10%

春节后房贷稍现松动 部分银行首套利率可下浮

外资银行房贷各有玩法 渣打停贷汇丰利率可下浮

部分外资银行打折? 3月后置业房贷或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