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楼市"冬天"旺季不再 交易冷清报价很坚挺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陈美寿 张炜明  2011-11-28 07:35

[摘要] 每当冬季来临,海南迎来旺季:前来度假的人们涌入海岛,享受阳光的同时也买下了房子。然而,今年登岛的人流依然火热,却难现热情。“金九银十”成为十足的“铜九铁十”,海南楼市在旺季感受着行业的寒意。

 

市场很冷淡:

记者多次成“客户”

实地的情况又是怎样?

22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海口世纪大桥旁的外滩时,售楼大厅没有一个前来看房的顾客。记者走进大厅时,前台仅有的两名工作人员才匆匆地收起正在阅读的小说。据介绍,外滩目前在售的君御海项目价格在2万元/平方米起,是目前海口市内贵的高层,7月份至今已卖出了四分之一。工作人员称,与海南其他楼盘不同,外滩的住宅更多的是面向海南本地的高收入群体。她估计,前期的华府天地全部五栋里,外地人和本地人的占比大约为四比六。

当天下午,在海甸岛白沙门生态公园的荣域楼盘,物业顾问谭宁表示这是去年海口的销售面积。正在施工建设的是荣域三期,今年8月开盘,共有洋房60套,别墅80多套,目前还剩下洋房10套,别墅40套左右。谭宁表示,现在每天大概有15批看房的客户。不过在荣域的登记本上,记者注意到,从18日到22日,仅有9条看房记录。

在位于博鳌三江入海口1号地块鳌头位置的博鳌湾楼盘,销售主管徐凤兰23日下午告诉记者,目前在售的有四栋楼共计925套房源,“从去年开卖至今已售出了七八成,不过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成交量大幅下滑。去年每月能卖出七八十套,今年下半年开始每月也就卖出十几套。”至于11月的销售情况,徐主管摇头苦笑:“还是个位数”。

博鳌的其他几个楼盘,情况基本相似。与博鳌湾相邻的香槟郡楼盘售楼处,售楼人员介绍称1月份开盘的一号楼只卖了一半,5月份开盘的二号楼仅卖出了三分之一。记者留意了楼盘的登记来访信息,从11月15日到23日当天,只登记了16条来访记录,平均每天只有两批人来看房。

此外,在琼海银海路上的大印经典花园、陵水中信香水湾等明星楼盘,记者来到现场的时候都是的“客户”。大印经典花园的售楼小姐毫不讳言,“现在的成交量明显下滑,截止到24日,整个11月我们才卖出了4套房。”在中信香水湾,售楼大厅里十几个销售人员正在培训,除了服务人员,售楼处里没有一位顾客。

延伸阅读:

楼市凶猛真假难辨 抄底买房时机难道未至?

潮来袭 深圳地产中介上街"举牌促销"卖房

石:举双手赞成调控 调控三年楼市将会软着陆

房企短信广告轰炸消费者 楼市低迷卖房荒

北上广深一线房价明显松动 资金紧成促销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