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改变房企发展模式 专业发展才能共赢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黄文波  2011-08-05 09:54

[摘要] 由深圳报业集团地产部、深圳市美格行商业地产公司联合主办,以“商业地产的沟通与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深圳)商业地产交流峰会暨美格行商业地产八典”日前在深圳益田威斯汀酒店举行。

 

商业地产改变房企发展模式

中国购物产业资讯 禹来

我们对上市公司进行分析发现,香港几个出名上市地产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大多在40%以下,在30%以上。我们再看看香港租金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基本会在40%以上。总体来说,在香港租金利润占营业利润差不多一半以上。而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公司资产负债率都在50%以上,且市值很低。大家可以发现,很多上市公司都跌破过发行价,还有的公司一直没有回到发行价以上。于是,我们要对中国内地公司的发展模式进行反思,这种反思自然而然牵扯到商业地产。

个问题,目前房地产开发商的滚动开发模式带来了很大风险,作为资产负债率是高负债,所以是高度金融风险。第二个问题,其开发的项目是否有做商业项目的价值?一家健康的地产公司必须有足够的净资产,一个高资产负债率的地产公司如果持续是不行的,风险会大,虽然这个风险从社会系统转嫁到金融体系上去了。

作为一个要有净资产的公司,其资产负债率要低,资产结构要好。资产结构以两种形式存在比较好,一种是现金,一种是持有性物业,在中国这样一个房地产集中度低的产业结构里,房地产公司持久性的经营物业是地产公司的健康证,是公司平稳度过房地产周期冲击的通行证。

商业地产持续发展,应从商业模式上有个持续开发的模式,从高负债转变为低负债,就是改变整个社会的金融风险和自己公司破产的风险。因此应从项目化改变为公司化,从期货制改为现货制,在深圳有的公司从来都是卖现楼的,而且并不低。(深圳商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