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半年销售不足53亿? 高管离职内忧外患

证券日报  作者:王 峥  2011-07-14 09:41

[摘要] 就在万科、恒大等地产龙头纷纷宣告其喜人的半年销售业绩时,曾创下单体项目年销售额之的中国,近半年却很少提及有关销售业绩的事情。而截止7月13日,中国在超过半年的时间里,也从未正式公布自己前6个月的整体销售情况。

 

“网购”被指前途未卜

此外,被潘石屹寄予提升销售业绩厚望的“网购”,业内人士也并不看好。

他们表示,即便电子商务概念再为火爆,但应用到房地产销售领域的未来,仍旧是个未知数。作为一种兼顾自用和属性的大额交易产品,房屋能否到网上通过拍卖成交,存在着太多疑点。首先,如果仅仅把房屋作为一种消费品看待,那么,房屋和其他类型消费品相比,逐渐由线下营销转为线上营销,似乎并无障碍。

可能,购房者对房屋的直观体验,无法在网络上被取代,是一个障碍,但是,网络拍卖或网络团购可能获得更多的实惠,完全可以弥补这种不足。但如果,把房屋买卖看作是一种纯粹的或掺杂属性的买卖,则至少在短期内,电子商务不可能成为房地产销售的主流,也看不到快速增长的可能。

一方面,房地产的属性决定房地产销售的周期性越来越强,在房市快速反弹的时候,一房难求,房地产商几乎不需要大规模的推广,用传统的案场销售手段,完全可以低成本的完成房地产销售,甚至有些项目连广告都不用打,就迅速。

而在逆市当中,成交量急剧下滑,市场陷入观望期。而此时成功营销的关键不完全取决于低价策略或销售平台,而在于成功的推广和与客户建立直接关系的行销模式。这也正是像此前中国和星河湾一类的公司总能够在市场不振的时候取得不俗销售业绩的关键。

房地产如果被看作一种产品,则与期货、股票、等品没有二至,在网络平台上销售的概念,是与如今流行的淘宝、团购等模式完全背道而驰的。而当存量房占据主导地位时,房产销售有可能演变为更具专业资质和信任关系的西方经纪人制度。

毋庸置疑,电子商务将成为新消费时代的主流营销模式,但是否能够成为房地产营销的主流,未来前途未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