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半年销售不足53亿? 高管离职内忧外患

证券日报  作者:王 峥  2011-07-14 09:41

[摘要] 就在万科、恒大等地产龙头纷纷宣告其喜人的半年销售业绩时,曾创下单体项目年销售额之的中国,近半年却很少提及有关销售业绩的事情。而截止7月13日,中国在超过半年的时间里,也从未正式公布自己前6个月的整体销售情况。

 

销售模式转型高管纷纷离职

重所周知,中国之所以能够成长为一个年销售金额突破200亿元的大型房企,潘石屹一手创建起来的销售模式和销售团队起了重要的作用。其总资产部分接近七成主要来自于销售部分。

但就是这样一个中国以往的特长,核心的部门,却在逐渐的被减弱。2010年6月,中国的核心—销售部被裁撤了一半,原有的5个销售总监、15个销售副总监精简为10个销售总监,同时取消了沿用10年的末位淘汰制。

对此,潘石屹曾表示,中国以前的销售模式已经不能适应现在上市了的公司,城市布局的变化也带来了客户群的变化,在进军上海后,晋察冀的能源客所占比例缩小,必须对付更加精明的江浙客。以往北京的项目销售出去主要是业主持有,但南方人买楼很少持有,多是用来,以前的销售队伍也无法适应这种客户的变化。

因此,中国在减弱了自己的销售团队后,部分项目选择了委托代理模式。

然而,也就是从中国开始转变以往的销售模式后,其销售业绩便开始出现变化。2010年虽然中国取得全年销售238亿元的可喜成绩,但整个下半年公司的销售成绩仅仅与上半年持平,而对于房地产公司来说,下半年的销售成绩一般要远好于上半年。以万科为例,2010年万科上半年销售355亿元, 而下半年一下暴增至727亿元,是上半年销售的2倍还多。并且这还是万科将部分12月份的收入计入到2011年一月份后的情况。

除了销售被裁撤了一半,中国2010年还有多位高管先后离职。其中包括主管销售的运营总裁的苏鑫、主管工程的副总裁李虹、主管品牌推广的副总裁许洋、执行董事兼财务总裁少剑及公司秘书魏伟峰等人。

就在中国核心管理团队这一年的持续变动后,到了2011年上半年,中国的销售业绩也出现了同比下滑超过一般的情况。

同时中国在裁撤了一半销售部后选择的委托代理模式,从目前来看也进行的并不顺利。

今年6月中旬,一熟悉中国的知情人士就透露,世联地产等代理行退出中国代理。而一个半月前,即今年4月29日,中国与世联地产等刚刚正式签订代理战略合作协议。

知情人士透露,世联地产等撤出代理的原因是,中国自身销售团队与市场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虽然房源公开挂牌,但世联难以获得房源。

除了与代理销售公司合作的不顺利,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还曾表示,委托代理的弊端不少,成本很高,风险也大。尤其在楼盘销售进入中后期,代理公司处于成本和人力支出的考虑,可能会把骨干拉到其他项目去,这样会导致有些项目在尾盘阶段迟迟不能结案,销售慢。

而前不久挂出整栋销售广告的北京丹棱,日前也又被划入了散售的行列。对此,有中国的内部人士称,公司宣布整栋出售期间有客户来洽谈整售事宜,但没有成功。显然,中国试水整销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