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半年销售不足53亿? 高管离职内忧外患

证券日报  作者:王 峥   2011-07-14 09:41

[摘要] 就在万科、恒大等地产龙头纷纷宣告其喜人的半年销售业绩时,曾创下单体项目年销售额之的中国,近半年却很少提及有关销售业绩的事情。而截止7月13日,中国在超过半年的时间里,也从未正式公布自己前6个月的整体销售情况。

就在万科、恒大等地产龙头纷纷宣告其喜人的半年销售业绩时,曾创下单体项目年销售额之的中国,近半年却很少提及有关销售业绩的事情。而截止7月13日,中国在超过半年的时间里,也从未正式公布自己前6个月的整体销售情况。

对此,外界估计其销售情况不甚理想。香港文汇报的报道就显示,截至4月底,中国合约销售金额仅约20余亿元有知情人士更是透露,中国前5月销售额还不及30亿元。远不及去年上半年其118.9亿元的协议销售金额。

半年销售不足53亿

而对于这个成绩,“营销”潘石屹自己显然也是十分的不满意。7月13日,在其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上,潘石屹就写道,“上半年,我们公司竟然被抛弃在’中国房地产销售30强’之外”。并表示原因主要源于“是我们无房可以销售。”

不过,在发表了一番“不甘”言论后,潘石屹也不忘鼓励下属,并写道“各位同事,下半年要努力了!”。

而对于中国的销售业绩,记者致电中国,但对方表示不方便答复。

此前的7月1日,相关机构发布了《2011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30》,而这也正是潘石屹在微博中提及的“中国房地产销售30强”。

在今年的这份排行榜中,去年的半年度成绩还能排进前10的中国,这次却被生生的挤到了30名开外。对比榜单上的一些企业,中国上半年的销售也确实不如以往那么“给力”。可以说,中国的这次“被抛弃”并不是竞争对手造成的,主要还是其自身的问题。

在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上,第30位的为瑞安房地产,销售金额53亿元。这也意味着30名开外的中国,半年的销售金额应该是在53亿元以下,不及去年同期业绩的一半。相比名万科的644.2亿元,更是相差了12倍以上。而53亿,对于此前单体项目销售就能突破百亿的中国来说,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在去年,其118.9亿元的销售金额不仅可以排进中国房企销售的前10名,与龙头万科当时的销售成绩(2010年上半年万科销售金额为355亿元)也仅仅差了不到3倍的距离。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中国的销售成绩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出现了如此大的变化呢?难道仅仅是因为潘石屹所称的“是我们无房可以销售”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