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只为单身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 房子娘子都没了!

钱江晚报  2010-12-07 10:25

[摘要] 生活有时候会黑色得像个玩笑,明明是步步为营,突然间满盘皆输,如果落井下石的还是曾经亲密的人。三十出头的小高,选择了无奈的方式:打官司,对方是前女友。

 

后院着火,房子没了,娘子也没了

今年五一,女友去了趟澳大利亚,回来说,我去那里工作个两三年,好不好。女孩一直供职于一家培训机构。

小高次说了“不”。没想到,数年的感情就此急转直下,争执,反复争执,分手。

女友拒不相见,“老丈人”说:房子我们就当你送给我女儿的。近,房子已经挂牌销售,写着“婚房装修,200万诚心急卖”。

这一边,男人几乎崩溃。

不仅仅是那55万的首付,哪怕现在每月6700元的按揭也是男人紧巴巴地支付着。律师说,如果你停了按揭,银行会把房子拿去拍卖的,不如先正常供着,留好凭据,以后总说得清楚的。

上周,案子在滨江区法院次开庭,女方没有出庭,托律师带话来:房产在我名下,手续合法,有权处置。法院没有宣判。

小高说,毕业十年,为了房子,压上了自己和父母的积蓄。作为男人,一心想着赚钱养家,没想到后院着火,房子没了,娘子也没了。

代理人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松涛说,估计房子很难拿回来,目前起诉要求归还首付款。“婚姻以登记为主,以婚姻的代价钻房产优惠政策的空子,得不偿失。”

结婚和买房,选信任还是选法律

房子和婚姻到底是不是一回事,小高的官司,引起了编辑部话题。男编辑说,我父母就挺不错,当年结婚时,男方父母出钱给买了房子,后征求父母意见“房产证上能不能把她名字也写上?”父母说“当然好啦”。

后来,大家又说到上个月中旬,法院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解释(三)》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

意见稿里有一条是对婚前房产权的分割做了明确的说明:“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可将该不动产认定为不动产权利人的个人财产。”大家开始讨论现实里会出现的几种可能现在该怎么确定,关键是“谁出的钱”“房产证上几个名字”,我们请教了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松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