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只为单身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 房子娘子都没了!

钱江晚报   2010-12-07 10:25

[摘要] 生活有时候会黑色得像个玩笑,明明是步步为营,突然间满盘皆输,如果落井下石的还是曾经亲密的人。三十出头的小高,选择了无奈的方式:打官司,对方是前女友。

生活有时候会黑色得像个玩笑,明明是步步为营,突然间满盘皆输,如果落井下石的还是曾经亲密的人。三十出头的小高,选择了无奈的方式:打官司,对方是前女友。

怎么会走到这一步?这不是一个爱情故事,因为内含精明的算盘,更像一盘失败的生意。

学经济的他

瞄准“首套房”政策打算盘

从2007年说起。

小高和女友恋爱多年,打算买房。高校、学经济出身的小高在购房这样的经济大事件中,立下行动指南:逢低吸入,尽可能享受一切优惠政策。

他认为利用价值的政策是“单身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在杭州动辄上百万的房价面前,7折利率,省下的利息就能以十几万元计。

另一个前提是双方保持单身。这就为事后的纠纷埋下了隐患。

2008年,房价下跌至低谷,4月,小高出手,以个人名义买下了钱江湾花园的一套二手房,100万元,108平方米。首付三成,全部小高承担。

为了一颗红心,他把房子“卖”给女友

房子有了,小高开始了婚房装修,尽管没有登记。但是在小高心里,那个女人就是老婆,不登记还不是为了再套房子,落实到女友名下,依旧能享受“单身首套7折利率”。

女友的家长跳出来了,他们不是听不懂小高的算盘,就是觉得,女儿名下没房子,终归不踏实。而小高强有力的说辞“再套就登记在女友名下”,因为后来房价的一路走高,迟迟未能兑现。

经不住女方家长的抱怨,也为了表明男子汉一颗衷心,小高走了一步险棋,将房子“卖”给女友。其实,原本简单的做法是两人登记结婚,那么房子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但是小高不这么算:如果以交易的方式,把房子卖给女友,房产就能到女友名下,而且双方都是首套房,交易费用也有优惠,不过三四万元的税金。而他又能作为购房再套,继续享受7折贷款优惠,相比之下,还是划算的。

2009年底,小高将房子以180万的价格“卖”给女友。首付55.5万元,也是小高转账给女友的。

【延伸阅读】

80后不想做一辈子房奴 九大法宝助你巧还房贷(图)

多家银行否认停贷 个别支行房贷利率上浮15%

借钱办房产证再补房贷? 新政后"补按揭"增2成

小夫妻为房贷折腾结婚证 离婚复婚再离婚(图)

150元假离婚能骗房贷?提醒:切莫以身试法

深圳银行惠州抢房贷 深圳客惠州买房绕过限购限外

央行二次加息19日见分晓 深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三套房贷被卡 深圳客东莞购房3万定金打水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