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千亿险资进军楼市 锁定商业地产和保障性住宅

房天下业内论坛  作者:黄 炎  2010-01-13 09:17

[摘要] 昨日有消息称,险资不动产细则拟定工作已基本完成,并有望在1月下旬召开的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之后正式出台。受此影响,地产股昨日午后快速拉高。

或造好一线城市商业地产

值得注意的是,细则的出台只不过是给保险资金不动产一个“名分”。实际上,很多保险公司早已通过多种渠道涉足不动产。

去年12月31日,生命人寿与佳兆业 集团及其附属公司签订了为期五年的策略联盟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生命人寿与佳兆业将以租赁、买卖、信托、抵押融资等方式开展合作。

而早在去年5月,人保集团就通过旗下的人保控投与金融街签订了战略协议,拟在不动产的政策研究、项目开发等方面进行合作。中国平安通过旗下子公司平安信托分别与金地集团、绿城集团等房企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

就在去年底,远洋地产与中国人寿签订认购协议,后者同意有条件参与远洋地产配股。此外,泰康人寿、中国太保等更多地利用自有资金购置自用楼、与其他公司合办专业公司曲线进军不动产。

一位地产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险资即使涉足地产业,对商业地产也可能以区域性影响为主,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可能性,而涉足二三线城市的可能性较小。即使有险资参与,对地产公司业绩推动也十分有限。而目前地产股中,还鲜有可望大举受益的上市公司。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2009年三季度,保险公司共累计持有16家地产上市公司的股票。其中,除了中国人寿三季度对金融街减持了2000万股以外,其余地产股均为增持。其中,中国人寿增持万科 超过9913万股,增持市值。而招商 地产、中华企业等也在增持前列。

下一篇:记住2009年!上帝和魔鬼才看得懂的深圳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