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二套房贷紧缩效果显现 深圳新房成交大幅下滑

房天下业内论坛  作者:董超文  2009-08-19 08:01

[摘要] 7月份深圳新房仅成交5501套、54.8万平方米,比6月份分别减少21.2%和17.5%。今年来住宅市场持续量价飙升,潜在的风险在不断增大,而商业物业市场前期处于量价滞涨状态,随着二套房贷收紧,部分者把重心向商用物业转移,7月商业大面积成交明显增加,商业市场持续快速回暖。

房价持续上涨是成交减少原因之一

 

 

此外,他认为,房价持续上涨也是导致成交量减少的一个原因。7月份全市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5875元,比6月上涨6.5%。从3月份开始,深圳新房成交均价连续5个月上涨,7月均价创今年以来新高。一些高价楼盘的入市拉高了全市成交均价,如罗湖某楼盘均价达每平方米4万元,导致罗湖均价达每平方米26673元,环比上涨54.6%。

南山成交多的半岛城邦因7月在售的主要是高楼层单位,价格高,同时浪琴半岛、中信红树湾也有成交,尚未公开推出的纯水岸7期提前售出27套单位,也导致南山连续3天成交均价超过每平方米3万元。

在成交大幅下降的同时,7月份楼盘价格却在上涨。来自市场的信息显示,当月新推的单位价格多数上涨,18个楼盘分20次加推单位,其中只有5次加推价格没有明显上涨,从价格看,幅度的达到三成。

新入市的楼盘也都走高价路线,龙华某项目高层开盘均价近每平方米1.5万元,仅次于当地的豪宅项目的高层。观澜近年来第二个普通住宅项目次开盘价格便超过每平方米9000元,创新高。

张伟表示,不到半年的时间,房价逼近历史高位,个别甚或创出新高,房价的已经引起层的警惕,重申二套房贷政策便是其小试牛刀。

政策风向的变化无疑将导致市场进入博弈阶段,而买卖双方哪一方终妥协,何时妥协,主要看银行对房贷的控制力度。他说,“不过,可以相信,短期内房价上涨的势头将受到抑制,楼盘销售速度也会放缓。”

地产研究机构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7月份深圳商业物业市场呈现出量升价跌之势,成交面积为2.8万平方米,环比6月上升93.10%。而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6340元,比6月份下跌26.9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