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二套房贷紧缩效果显现 深圳新房成交大幅下滑

房天下业内论坛  作者:董超文   2009-08-19 08:01

[摘要] 7月份深圳新房仅成交5501套、54.8万平方米,比6月份分别减少21.2%和17.5%。今年来住宅市场持续量价飙升,潜在的风险在不断增大,而商业物业市场前期处于量价滞涨状态,随着二套房贷收紧,部分者把重心向商用物业转移,7月商业大面积成交明显增加,商业市场持续快速回暖。

市国土房产部门的统计显示,7月份深圳新房仅成交5501套、54.8万平方米,比6月份分别减少21.2%和17.5%。

7月上半月,我市新房成交仍十分活跃,全市成交住宅约占全月总量60%,日均约220套。但7月下半月开始,关于银行收紧二套房贷的新闻频现,成交量开始下滑,是在7月下旬,日均成交量仅百余套,少的仅88套。

下半月新盘开盘销售情况也不如上半月,上半月不少楼盘开盘都有七八成销售率,个别接近售完,而下半月不少楼盘开盘只有三四成左右的销售。

除罗湖外,各区成交量均大幅下滑。7月成交套数减少幅度的是福田区,比6月份下降38%。该区域在售的住宅项目可售量不多,且因价格拉高成交放缓。成交面积减少幅度的是盐田区,达36%。

据监测,7月在售楼盘成交普遍回落,绝大部分楼盘的成交套数均少于上月。从7月销售前10名楼盘看,10个楼盘共成交1984套,比上月少20%。

从存货消化率看,宝安在售楼盘整体存货消化率近30%,本月只有20%左右,龙岗与上月相差不大,而特区内上月29%,本月只有23%。

中原地产深港研究总监张伟表示,房贷政策改变,除了使行为受到一定抑制,同样导致购房者对楼市预期有所改变,受此影响,7月新房成交大幅下滑。

下一篇:深圳二手房成交现萎缩迹象 住宅市场现"拐点"

 华人不动产学会09年会,数百位政府高官、高校教授、业界大腕济济一堂共寻楼市未来。年会希望通过搜房网倾听各地购房者、业界人士的声音。点击这里,提出您的问题或建议,把握楼市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