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计划7成以上投原特区外 5号线延长线年底动工

深圳新闻网  2014-11-21 13:41

[摘要] 记者从市发改委等部门获悉,2013年特区一体化建设三年实施计划实施以来,一体化建设成效显著。其中,2013、2014年市级政府计划投向原特区外的比例均在73%以上,原特区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固定资产计划超过1000亿元,基础设施状况改善明显,“关内”和“关外”的界限正在变得模糊。

 

市规划国土委:进一步扩大农地入市范围

昨天下午,市规划国土委在汇报特区一体化建设有关工作时表示,将加快推进实施《深圳市综合交通规划》在内的各类市政交通规划,着力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为城市发展提供完善的配套设施,有效改善居住环境,提升人们生活品质。

市规划国土委提出,将依托新一轮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加大政策创新力度,在去年“农地”入市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入市范围,将更多掌握在原农村集体手中的土地,纳入规范管理框架,将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行为纳入到全市一体化的框架中来。还将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以土地二次开发为抓手,逐步解决原特区外土地历史问题,为特区一体化建设提供更多的空间保障。

市规划国土委表示,将创新开发建设模式,出台配套政策,倡导社区的微整治、微更新,通过针灸式的方法,以小投入、巧投入实现大改善、大提升,“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多一些较场尾、多一些社区公园,使特区一体化的成果真正落实到每个社区、每个角落。”

市交通运输委 一体化公交体系基本形成

特区一体化,交通一体化要先行。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我市“以轨道交通为骨架、常规公交为网络、出租车为补充、慢行交通为延伸”的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基本形成。

据初步统计,2010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委建设项目达277.91亿元,其中原特区外206.99亿元,占比近75%;完成新建、改建道路项目建设75条,通车里程253.7公里,其中原特区外191.8公里,占75.6%;原特区外次干道以上路网密度从2.3公里/平方公里,提高至2.9公里/平方公里。

在推进公交服务一体化方面,市交通运输委优化调整了711条公交线路;开通了一批高峰线,有效缓解了梅林关—华强北、布吉关—福田区2条全市拥挤的客运通道,以及3大居住区至6大工作岗位区之间的高峰期乘车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